长城原创 >

石家庄隔离场所主电源提前2小时接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建卫 
2021-01-15 12:13:5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 通讯员 张艳 李毅)“输电成功,设备运行正常!”1月15日10时,随着现场工作人员合上电闸,石家庄黄庄公寓隔离场所主电源完成接电,较预计时间提前2小时,实现“双电源”供电。

  电力职工连夜施工。康伟 摄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月12日下午,石家庄供电公司接上级通知,启动建设石家庄黄庄公寓隔离场所,采用双电源方式供电,总用电容量约12000千伏安,并要求临时用电、正式用电分别于1月13日7时前、1月15日12时前投运,确保满足隔离场所正常用电需求。

  “隔离场所建到哪里、电就通到哪里”,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形成省市县联动闭环管理,组织各专业协调配合,统筹部署施工力量、物资供应等工作,通过物资“智慧供应链”中心,迅速调拨灯具、帐篷、电暖宝等物品,连夜组织河北送变电线材厂完成3万余吨现场电力物资加工,于1月13日凌晨提前1小时12分完成临时电源送电任务。

  电力职工在施工中迎来曙光。徐广 摄

  为加快施工进度,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建立“战区会战”模式,搭建“专班+专业+项目组”现场管控体系,全过程监督安全和防疫措施落实。制定以小时为单位的“作战路线图”,火速集结12支施工队伍,组织设计、施工、安监、物资等300余人的骨干团队投入现场,采取“多组轮转、交替作业”方式,开展24小时不间断施工,全力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

  同时,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成立疫情防控接电工程项目临时党支部,组建6支共产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模范先锋作用,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敢打硬仗的“铁军”作风,克难制胜,为接电工程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忙碌的施工现场。徐广 摄

  下一步,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将紧跟现场工程建设进展,继续开展从环网柜到变台配套电力工程施工,全力确保黄庄公寓隔离场所建成投运后的用电和采暖需求。

关键词:石家庄,疫情,隔离场所,接电责任编辑:郑建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