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国寿员工走上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21-01-15 21:07:05
分享:

 

周邵萍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刘辉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疫情当前,中国人寿河北省分公司员工纷纷行动起来,支援抗疫。

  石家庄国寿健康保险部的周邵萍具有医护背景,得知社区核酸检测任务量大,需要大量志愿者支援,她选择“逆行而上”,主动报名到疫情一线协助核酸检测等工作。面对务繁重的工作任务,她没有一丝抱怨:“这是一名党员应尽的责任,党需要我,国家无要我,义不容辞。”

  随着移动化、智能化、数字化的建设力度,河北国寿工作人员能够通过云桌面、云助理、云视频等互联网工具随时随地开展移动办公与销售服务。中国人寿河北省分公司科技部的叶星明在保证自己正常工作基础上,还怀着一腔热血奔向他的“第二战场”。

     在自己居住的社区,叶星明早晨六点钟前往大门口“上班”,协助物业维护小区秩序、传递物资等。1月9日、11日全市两次核酸检测,他帮助医务人员搬送检测物资,核对、统计住户的信息,挨家挨户筛查和走访,维持排队检测的秩序。“当前社区疫情防控人手紧张,很多具体工作需要志愿者协助开展。我会一直坚守在防控岗位,尽自己一份力量,直到顺利复工。”叶星明说。  

叶星明参加社区执勤。 刘辉 摄

  在衡水,中国人寿推出7×24小时线上理赔服务、主动寻找客户、建立理赔绿色通道、取消纸质版理赔申请资料、取消定点医院限制、取消等待期限制、取消药品及诊疗项目限制、取消免赔额等八项举措,为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客户主动提供快捷、温暖的理赔服务。为进一步保障一线医护人身安全,该公司向280余名战斗在防控第一线的“逆行白衣天使”捐赠“守护天使医护人员特定保险”,风险保障总额达1.5亿元。

关键词:疫情,保险, 国寿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