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票据业务线上办 业务咨询网上办
河北省财政厅开启财政票据管理绿色通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李丽钧 何菲 孙弋飞 
2021-01-18 20:54:45
分享:

       

                 河北省财政厅开启财政票据管理绿色通道。

        长城网讯(记者 李丽钧 通讯员 何菲 孙弋飞)为了着力保障疫情期间票据需求,河北省财政厅第一时间开启财政票据管理绿色通道,实行“票据业务线上办”、“业务咨询网上办”,保障疫情期间医疗、捐赠等财政票据足额、安全高效发放。

  疫情发生以来,省财政厅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对用票单位特别是医疗和慈善机构提出的医疗、捐赠票据激增需求,安排专人第一时间予以审核办理,全力满足疫情期间医疗、捐赠等各项财政票据需求。同时,指导执收单位全面采用“非接触式”征管方式,通过线上方式实现无接触、无聚集、少跑腿的便捷化服务,确保票据管理使用依法合规,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撑。

  “票据业务线上办”。为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避免人群聚集,省财政厅要求,省直用票单位暂停省级财政票据领用、核销等业务的现场办理,采取电话、传真等媒介进行线上办理,保障票据发放安全高效。

  “业务咨询网上办”。为规范疫情期间财政票据管理,省财政厅将业务咨询电话及时上网公布,对省直各用票单位、各市县财政局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及时解答,确保票据管理使用依法合规。同时,积极协调各市在辖区范围内进行财政票据调拨,及时解决部分市县纸质票据短缺问题。

  创新“非接触式”征管方式。省财政厅积极指导执收单位全面采用“非接触式”征管方式,通过线上方式实现无接触、无聚集、少跑腿的便捷化服务,及时为执收单位非税收入收缴业务提供问题答疑和技术支持,解决执收单位遇到的问题,切实提高非税收入收缴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

  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省财政厅将进一步做好非税收入管理系统的政策项目库的更新维护工作,保证各项收费基金政策的精准执行。探索实现非税收入财政专户退付业务全流程网上办理,将票据领用证与电子票据业务合二为一,持续优化非税收入服务,提高公众满意度。

关键词:河北省财政厅,开启财政票据管理,票据业务线上办责任编辑:李丽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