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 | 致警察爸爸的暖心告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21-01-21 00:03:4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周亚彬)“我的爸爸是一名人民警察,每次国家有难有需要的时候,爸爸总是第一个冲往一线的人,我站在窗边看着他急匆匆奔赴战场的身影,敬佩之心油然而生……”近日,石家庄一位公安特警在防疫一线奋战时,其10岁儿子写下了这样的话语,朴素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让人感动不已。

  这位公安特警就是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特警大队的刘涛,上面的一段话是其儿子刘皓语因思念坚守在防疫一线,日夜不能回家的爸爸,在一篇题为《向我的警察爸爸致敬》的作文中写下的。

刘皓语的爸爸刘涛在高速口执勤。

  今年41岁的刘涛,是一名拥有22年党龄的老党员。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再次袭击石家庄,他主动担当,申请到防疫最前线。1月5日,他和同事们被安排到南新城高速口执勤,负责对来往车辆进行检查,许多个寒冷的夜晚,都能看到他们在寒风中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身影。

  “爸爸接到通知后,没有一秒的犹豫,迅速穿上警服,拍了拍我的头说:‘乖乖在家,爸爸要出门打怪兽了。’我的眼泪忽然就流了下来,因为我知道,这个怪兽就是新冠病毒。爸爸的身影消失在夜色中,我坚信黑暗总会过去,黎明必将到来,因为我们身边有许多像爸爸这样可爱可敬的抗疫英雄们。”刘皓语在作文中这样写道。

  “我是一名人民警察,还是共产党员,现在正是国家需要我的时候,我必须得站出来!放心吧,我定会凯旋!”在与家人简短告别后,刘涛从1月5日离家至今,始终冲锋在防疫一线,吃住在单位,到现在都没回过家。

  “石家庄降温了,最低温度可达零下17度,我给爸爸打电话问他冷不冷,辛苦不辛苦。爸爸回答说,心里装着石家庄所有的人民,身上就不冷。听了爸爸的话,我心里特别感动,暗暗发誓,我长大了一定要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当一个自己心目中的英雄。”刘皓语把对爸爸的想念通过文字写了出来,刘涛在晚上执勤后短暂休息时,看到妻子通过微信传来儿子的作文图片,很是感动。

  有时候刘涛的妻子会趁着丈夫空闲的时候与他视频通话,这时候儿子总会凑过来,隔着屏幕对爸爸嘘寒问暖,叮嘱他要做好个人防护。由于工作原因,这一通电话往往只有几分钟,但这时候却成了父子二人每天最放松的时间。

  “儿子的这篇作文让我很感动,感谢家里人的理解和支持,我一定不会辜负他们的期望,圆满完成任务!”高强度的工作偶尔会让刘涛压力倍增,每当感觉累的时候,他就会看一遍儿子的这篇作文,浑身就又充满了干劲。

  “这是我们24小时坚守的阵地,请人民放心,疫情不退,我们绝不会退!”刘涛坚信,只要大家众志成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空旷的街道又将恢复往日的繁荣!

关键词:警察,感人故事,党员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