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有序推进疫情防控期间水利工程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林红 
2021-01-20 12:08:19
分享:

  秦皇岛洋河水库除险加固现场。河北省水利工程局 供图  

  长城网讯(通讯员 任树春 李娜)自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水利工程局因地制宜、科学施策,统筹推进抗疫和生产、统筹推进发展和安全,在确保防疫措施落实落地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推动水利项目建设。

  秦皇岛市洋河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是省水利工程局承建的省重点建设项目。为应对疫情,项目部第一时间发布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开展了全员检测、全员登记和物资设备消毒工作。依据施工方案和野外作业特点,充分利用设备优势,加快工程建设。在半个月的时间内,就完成了混凝土浇筑1649立方米,钢筋绑扎34吨,土方开挖1750立方米,钢丝石笼填筑1328立方米。

秦皇岛洋河水库除险加固现场。河北省水利工程局 供图 

  省水利工程局承建的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张家口市洋河综合整治第3标段,在2020年12月完成百日大干目标的基础上,积极为2021年的复工复产做准备。元旦过后,项目部及时成立了防疫领导小组,利用施工间歇,组织开展了“职工大讲堂”活动,不断提升职工的专业技术水平。

秦皇岛洋河水库除险加固现场。河北省水利工程局 供图 

  省水利工程局承建的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张家口市桑干河综合整治工程3标项目部,面对疫情,立即行动,全方位提高防控水平,保证环境安全、人员安全和正常施工作业的如期进行。目前,水闸夯扩桩基础正在加紧施工,技术人员正在完善技术资料,谋划制定春节后的施工计划和施工方案。

秦皇岛洋河水库除险加固现场。河北省水利工程局 供图 

  下一步,河北省水利工程局将围绕省水利厅确定的工作重点,继续加强疫情防控,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全力建设好防洪保安、引水调水、河道整治等重点水利项目。

关键词:水利工程,疫情防控,洋河水库责任编辑:王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