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 | 昨晚网友隔空喊话 今朝“金凤扒鸡”已送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21-01-20 16:33:00
分享:

  长城网1月20日讯(记者 周亚彬 许付磊)今天是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上午11时,石家庄洛杉奇食品有限公司用卡车装载着400只刚出锅的石家庄特产“金凤扒鸡”,抵达“火眼”实验室所在的河北体育馆网球馆,用这份带有家乡味的特殊礼物向实验室的检测员们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他们在河北疫情防控中作出的重要贡献。记者看到,在每盒“金凤扒鸡”包装一侧都印有“石家庄,谢谢您!”

在每盒金凤扒鸡包装上都印有“石家庄,谢谢您!”

  就在前一日,长城网记者在“火眼”实验室里看到,检测员的隔离服上,有的写着“热干面”“周黑鸭”“金凤扒鸡”等字样。看到这些照片,有网友对他们隔空喊话:“待疫情结束,吃了‘金凤扒鸡’再回家!”

“火眼”实验室内,“90后”检验员隔离服上写着“金凤扒鸡”。长城网记者 许付磊 摄

  据了解,在里面工作的检测员差不多都是“90后”,虽然年纪不大,但是他们中有许多人参与过国内外多个“火眼”实验室的检测工作,经验丰富。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希望这些逆行支援河北的检测员们吃了“金凤扒鸡”后可以从胃暖到心,因为这是河北人的一片心意。

关键词:金凤扒鸡,腊八节,抗疫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