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财经新闻部

周密组织 党员志愿者助力
——直击石家庄雅清社区新一轮核酸检测现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立朋 2021-01-21 14:48:00

  “今天真是又快又好!”1月20日上午,石家庄市裕华区裕强街道办事处雅清社区开展新一轮核酸检测,社区的志愿者们按顺序以楼栋、单元为单位依次组织居民下楼进行检测,并引导居民按照一米间隔有序等候,现场秩序井然,引发居民称赞。

  据悉,雅清社区共1900余户、5000余人,为确保居民不挨冻、不扎堆、不聚集,雅清社区居委会和临时党支部提前组织了300余人的志愿者队伍,配合医务人员工作。在志愿者的基础上,他们还组织了一支由70余名党员组成的党员突击队,细分成扫码组、登记组、秩序组、引导组、物业协调组、后勤保障组等8个组,协同配合,提高检测效率。截至1月21日中午,检测工作已接近尾声。“下一步志愿者将配合医务人员对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上门采样,今天可以全部完成检测。”居委会党总支书记刘杨说。

长城网记者 袁立朋 摄影报道

雅清社区核酸检测现场,得益于志愿者和家长提前讲解引导,小朋友们非常配合。

居民们配合医务人员进行咽喉取样。

志愿者“小米”在为雅清社区居民录入身份证信息,该社区身份信息录入工作都由志愿者完成。

天气寒冷,负责信息录入的志愿者“蹒跚学步”防护面罩上的水汽开始凝结。

为不影响检测进度,雅清社区党总支书记刘杨在现场为医务人员整理信息条码。

雅清社区临时党支部书记、党员突击队组织者陈宏(左)搀扶行走不便的居民去做检测。

志愿者林春山(右)为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们记录工作瞬间。

  一位小朋友做完核酸检测,送给医务人员一个自己制作的“奖章”和两幅绘画作品。医务人员被突如其来的惊喜感动了,向她鞠躬致谢,一旁的志愿者也向她点赞,她也向医务人员和志愿者回敬队礼。

志愿者任硕在社区党群服务站外引导排队的居民保持一米间隔。

志愿者王永生帮助医务人员按10份一组分发咽拭子。

让大家意外的是,社区的陈诗语(中)小朋友为志愿者们送来了暖贴。

雅清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张晓娜引导居民以10人为一组排队。

看到有坐轮椅来检测的居民,雅清社区居委会主任助理翟涛宁(右)赶紧过来引导。

关键词:疫情,雅清苑社区,党员,核酸检测,志愿者
责任编辑:袁立朋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