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正定:蔬菜进社区 抗疫保供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林红 
2021-01-22 11:18:13
分享:

  瑞天超市开展平价蔬菜进社区活动。正定县供销社 供图

  长城网讯(通讯员 曲泰任 记者 王林红)1月21日上午10点,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县工商银行蔬菜供应点,工作人员正忙着将各类蔬菜水果等摆放整齐,供群众选购。

  正在有序排队购买蔬菜的郭女士表示,蔬菜供应点设置后,这两天家里买菜方便多了,心也踏实了。

  前来购买商品的居民,有序排队进行选购。正定县供销社 供图

  自疫情发生以来,正定县供销社积极发挥行业优势,协调货源,组织15家连锁直营超市,出动车辆10余台,采取定时定线划片配送的方式,开展平价蔬菜进社区活动,为全县社区居民提供新鲜蔬果、米面油、肉蛋奶等日常生活必需品。同时,还积极组织华安机电商场,多渠道、多举措调集防疫物资,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物资供应工作。

  瑞天超市提供的新鲜蔬菜。正定县供销社 供图

  瑞天超市是正定县供销社打造的乡村连锁超市,也是抗疫保供的先锋队伍。“我们共设置了10个点位,开展新鲜蔬菜进社区活动,每天从上午10点到下午2点营业,菜品大概有蔬菜水果等50多种。”正定县供销社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除了线下销售外,他们还利用微信小程序、微信群等多种途径开展线上订单线下配送业务。

  瑞天超市利用微信群开展线上下单线下无接触配送业务。正定县供销社 供图

  “只要在群里说明需要的蔬菜,我们就会第一时间准备好,满足大家的需求。”瑞天超市工商银行供应点负责人王欣表示。

  截至目前,瑞天超市每日线下销蔬菜1.1万斤、水果3320斤、鸡蛋450斤、奶制品2500箱。利用微信群等线上交易额达30余万元。同时,华安机电商场累计提供消毒液30余吨、喷雾器1000多个、喷壶4000多个、帐篷320余顶、喇叭500余个、军大衣700余件、被子500余套,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 

  工作人员在销售过程中做好消杀工作。正定县供销社 供图

关键词:蔬菜供应,供销社,疫情防控责任编辑:王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