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青县:税惠政策助力专业合作社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高嵩 王禹 
2021-01-23 22:08:03
分享:

税务人员到农业合作社了解蔬菜种植情况。 高嵩 王禹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高嵩 王禹)青县税务局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切实推进“税银互动”,助力企业发展,服务好“六稳”“六保”大局。

  为推动减税降费优惠政策最快落地,青县税务局组建专班,线上线下多渠道对企业进行涉税业务辅导。拥有“大司马”这一河北省著名商标的青县司马庄绿豪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享受到增值税优惠减免21.34万元、阶段性社保费优惠政策减免18.53万元,缓解了经营压力。

  该局还发挥好“银税互动”的作用,帮扶中小微企业解决资金难题。去年以来,已有广旺农业专业合作社、三元机箱等20余家企业通过“税银互动”方式获得信用贷款2000余万元。

  “我们在2019年新建了10余个蔬菜种植温室,但去年受新冠疫情影响而蔬菜滞销,营业收入下滑,资金流非常紧张。在税务部门帮助下,我们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得到了银行的500万元贷款,渡过了难关。”青县广旺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文君说。

关键词:税收, 青县, 减税降费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