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威县:精准施策 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2021-01-27 15:34:4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吴新光 通讯员 赵国华)连日来,面对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防疫物资紧张、人员返岗不畅、货运运输受阻等问题,河北省威县各部门各乡镇纷纷精准施策,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条件。许多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按下了生产“启动键”,生产秩序正在逐步有序恢复。

  位于威县高新区的邢台米娅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正式复工生产,日产口罩8万只。赵国华 摄

  企业遇困难 包联干部立即办妥善办

  消毒、扫码、测温、登记……在河北万盛塑胶制品有限公司大门口的监测点,工作人员陆续返厂返岗。生产线开启,运输线畅通,企业全面恢复生产。

  疫情发生后,该公司按要求停工停产,坚决支持疫情防控。“疫情紧急,必须停产,虽然企业受到一些损失,但是为了更多人的生命健康安全,还是值得的。相关部门知道我们的情况后,还协调了200万元的贷款,解决了公司资金上的困难,使公司顺利恢复了生产。”该公司负责人马鸿儒介绍,他把公司存在的困难反馈给包联干部,很快得到回复,政府部门帮他们协调的邮政储蓄银行贷款已经发放到位。知道可以复工复产后,万盛塑胶公司很快办理了复工手续。

  位于威县梨园屯镇的河北万盛塑胶制品有限公司工人在生产线忙碌。赵国华 摄

  威县县委书记商黎英在企业调研时表示:“企业复工复产是保障群众就业、实现经济增长的必要条件,企业复工复产需要协调帮助的事情,我们一定要记在心里、抓在手上,立即办、坚决办、妥善办。”

  红袖章小分队全方位协调服务

  威县常庄镇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一手抓防控,一手保经济,让百余名党员佩戴着红袖章冲锋在复工复产的一线。

  河北永盛集团是一家位于威县常庄镇工业园区内的规上企业,主要以生产汽车零部件为主。“原计划春节前开足马力进行生产,没想到疫情再次袭来,职工无法上岗,货物无法运出,企业无法生产。”河北永盛集团董事长朱士磊很是着急,如果他们不能正常供货,汽车厂家的部分重点上量车型将停产,损失可就太大了。

  位于威县常庄镇工业园区的河北永盛集团工人在生产汽车零部件。赵国华 摄

  常庄镇党委、政府了解到永盛集团的情况后,立即上报上级部门,迅速组织镇机关党员干部与企业属地村党员成立“红袖章小分队”。从协调运输车辆到组织员工返岗、从组织货物运出到防控指导,小分队对永盛集团进行全流程、全方位服务。

  “由于本地车辆无法驶出省界,我们第一时间同发改、交通、防疫等部门沟通,帮助企业协调外省市车辆进入辖区运输,期间保证人员不下车,货物快速消杀与装车。同时,我们在核验员工轨迹安全后,组织专车帮助企业运送当地员工返岗,在组织防疫消杀后,派专人驻厂指导企业做好防控,封闭式生产。”常庄镇包联企业干部程东震介绍说。

  在威县中科宇能科技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生产大型风电机组叶片。赵国华 摄

  时下,在有序复工期间,常庄镇继续发挥“红袖章小分队”的作用,并将小分队拓展为复工复产常态化分包联动机制。对辖区内企业进行全区域、全方位的帮扶与防控指导,为实现工业经济首季开门红奠定基础。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们按照省委‘抓党建、抗疫情、惠民生、保安全、促发展’的要求,一手抓防控,一手保经济,我们不仅要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还要让党旗下的‘红袖章’流动起来。”常庄镇党委书记温东升语气坚定。

关键词:复工复产,精准施策,快进键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