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行唐:办实事解难题 当好企业复工“帮办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2021-01-27 18:39:2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吴新光 通讯员 刘梅全)“多亏了县领导帮我们协调在家待岗的员工,1月24日上午协调完后,在县内居住的18名员工下午全部返岗,当天下午4点半我们企业就复工复产了。”1月26日,河北润农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经理韩冰点赞“行唐效率”。

  为精准指导帮扶企业复工复产,河北省行唐县下沉服务,为规上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协助企业打通人流、物流堵点,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秩序,稳步推进复工复产达产,力促全县经济运行开好局、起好步。

  河北润农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产品正在装车发货。贾博义 摄

  行唐县成立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实施方案及应急预案。从1月24日开始,该县在帮助企业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分包全县41个规上工业企业的县领导和乡镇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下沉一线,全面摸排县域内工业企业在产、复产、用工等情况,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职工返岗、用工短缺、通勤交通、运输物流、生产经营等方面的问题,全力保障企业正常运营。

  为确保具备开工条件的企业员工返岗及车辆顺畅,行唐县明确规定:凡是本县籍内企业员工及车辆,凭身份证、健康码、用工企业或乡镇政府、开发区管委会证明,即可进出厂区、村庄、社区。对于因疫情原因,企业原材料供应、用工短缺等影响企业复工复产的,该县加强对企业的服务帮扶,主动当好企业复工的“帮办人”,建立了应对疫情复工复产帮扶机制,积极协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应急防护物品的储备。

  石家庄玉晶玻璃有限公司玻璃产品正在运送。贾博义 摄

  河北润农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位于行唐县内的一家“专精特新”企业。公司的18名员工居住在全县6个乡镇不同的村庄、社区,正在居家防疫,急需完善人员及车辆出入的相关手续才能快速返岗。分包的县领导实地调研了解到这一情况后,1月24日上午11点,立即协调涉及的只里乡、市同乡等6个乡镇的党政一把手,采取专人专办的“直通车”方式,帮助企业协调用工问题,为企业员工及车辆顺利返岗提供出行保障。当天下午4点,18名员工全部返岗,企业当天下午4点半就实现了复工复产。

  石家庄玉晶玻璃有限公司是行唐县一家重点企业,企业用的脱硫脱硝氨水原材料供应受到影响,行唐县积极采取帮办服务,为企业办理了应急通行证和绿色通行证,解决企业原材料供应难题,确保企业实现正常平稳生产。

  石家庄峪口禽业有限公司员工正在分拣雏鸡。贾博义 摄

  君乐宝太行乳业有限公司防疫和发展“两不误”,要求公司员工保持1米以上距离就餐。贾博义 摄

  目前,石家庄峪口禽业有限公司、君乐宝太行乳业有限公司、行唐县新能源供热(冷)有限公司等行唐县涉及疫情防控、民生等重要物资生产企业正开足马力保供应,保民生,其他企业正在陆续复工复产,争取以最快的速度把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目前,行唐县已帮助14家规上企业办理应急通行证和绿色通行证187个,帮助14家规上工业企业解决职工返岗、稳岗用工168人。截至1月26日,全县41家规上工业企业已有20家复工复产。

关键词:复工复产,帮办人,返岗稳岗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