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快讯 | 浙江援冀核酸检测医疗队103名队员启程返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2021-01-30 10:42:00
分享:

1月30日上午,浙江援冀核酸检测医疗队启程返乡。

  长城网讯(记者 闫思宇 王棋 杨亚红 张晨光 高航 刘潇)1月30日上午,在顺利完成各项支援工作任务后,浙江援冀核酸检测医疗队的103名队员启程返乡。

  30日上午10时许,一场简单温馨的欢送仪式在浙江援冀核酸检测医疗队住地举行,工作人员为队员送上锦旗表示感谢。

   浙江援冀核酸检测医疗队与石家庄住地酒店互赠锦旗。长城网记者 张晨光 摄

1月30日上午,浙江援冀核酸检测医疗队部分队员在石家庄住地门口合影留念。

  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统一安排,浙江援冀核酸检测医疗队于1月7日晚赴河北石家庄、邢台开展核酸检测任务。  

  接到驰援任务后,浙江省不到2小时组建浙江援冀核酸检测医疗队,不到6小时完成队伍集结,同时,第一时间调集25套检测设备和仪器,主要包括核酸提取仪、荧光定量PCR仪、灭火孵箱、加样枪和枪头等设备,以及25万份核酸检测试剂等。

   浙江援冀核酸检测医疗队即将启程返乡。长城网记者 张晨光 摄

  浙江援冀核酸检测医疗队共103人,由行政管理、医学检验、院感管理等多个队伍组成,分别来自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6家省级医院以及杭州、宁波、嘉兴、湖州、绍兴等5个地市,是一支具备丰富经验、技术过硬、敢打敢拼、战斗力很强的专业技术队伍。 

  据了解,自1月8日凌晨0时50分许到达石家庄市、凌晨3时许到达邢台市以来,浙江省核酸检测医疗队员62名队员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41名队员在邢台市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完成386980管,约308万人份的检测工作量。

1月30日早8时许,在圆满完成支援邢台的任务后,浙江省援邢核酸检测医疗队41名队员踏上归程。

  20多天的坚守,感谢“浙”样的你!祝逆行英雄一路平安!

关键词:抗疫,核酸检测,石家庄,浙江责任编辑:闫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