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 | 首批“火眼”人返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2021-01-30 22:48: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闫思宇 王棋 张艺萌 武新杰)1月30日晚,在顺利完成各项支援工作任务后,石家庄华大“火眼”实验室第一批工作人员共263人从石家庄火车站出发,乘坐高铁返程。

  “截至目前,河北火眼实验室核酸单管检测超过102万,已检测核酸样本超过700万人份,我们圆满完成了任务!”河北“火眼”实验室副总指挥赵立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

  石家庄华大“火眼”实验室第一批工作人员集结完毕准备返乡。长城网记者 张艺萌 摄

  1月6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石家庄这座千万级人口的城市按下“暂停键”,三天要完成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再次刷新“中国速度”。

  疫情面前雪中送炭,来自广东深圳的一支“抗疫奇兵”火速驰援,只用10小时就建成了“火眼”实验室,21小时即投入使用。

    石家庄华大“火眼”实验室第一批工作人员正在检票进站。长城网记者 武新杰 摄

  “常规实验室、软气膜实验室、硬气膜实验室、车载实验室,这四种实验室这次都汇聚到了石家庄,高通量的核酸检测能力得到了充分展现。”赵立见表示,不同特点的实验室再结合自动化分杯系统、自动化核酸提取仪,是能够顺利完成核酸检测任务的“硬核”科技支撑。

  经过20多天与病毒赛跑,今天的石家庄已经逐步恢复正常的生活,“火眼”人也将陆续踏上回家的列车。

    石家庄华大“火眼”实验室第一批工作人员面对镜头“比心”祝福。长城网记者 武新杰 摄

  “在这里,我预祝河北的老乡们能过一个好的春节,做好防护,减少聚集,希望大家都能健康生活!”临行前,赵立见通过我们的镜头为河北人民送上真挚的祝福。

关键词:火眼实验室,石家庄,抗疫责任编辑:闫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