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京雄高速:稳岗留工 让就地过年有关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21-02-04 23:02:0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郭洪杰 通讯员 马洁)“留在工地过年能为施工建设做贡献,还能挣到工钱,心里舒坦,干活更起劲儿了。”京雄高速SG5标工人张红涛收到项目部足额发放工资后的短信提示,露出灿烂的笑容。

FJ2标施工人员进行钢筋绑扎作业。

  张红涛第一时间就把钱转给了家人去置办年货。据悉,京雄筹建处落实上级部门关于“以薪留工”政策,对春节期间留守的施工人员给予稳产补贴,明确了发放原则和发放依据,确保符合标准、统一调配、专款专用。同时,印发了《关于要求施工单位严禁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通知》,建立了《工资清查工作台账》,逐项目、逐工地排查用人单位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情况、农民工实名制登记备案情况、工资支付情况,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加强对农民工专用账户的监管,全面实行银行转账代发制度,保证应发尽发、绝不拖欠。在施工现场设置了农民工工资维权告示牌、工资发放公示栏,让工人们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拿到应得的劳动报酬,起到了稳人心、暖人心、聚人心的效果。

  “非必要不返乡、返乡后也要居家隔离,不如留在工地加快施工更有意义。”京雄高速FJ2标施工人员田俊青说。京雄高速在疫情防控期间,严格落实河北高速集团关于“就地过年”的部署,积极组织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深入了解施工人员所思所盼,从大家最关心关注的事情做起,提升其幸福感和满意度。

FJ2标施工人员制作框架梁箍筋。

  当前,京雄高速白沟服务区房建施工正在有序推进。1月28日,该服务区西区综合楼二层顶板混凝土顺利浇筑后,FJ2标项目部后勤部长刘怀忠将50斤牛肉、新鲜的蔬菜等食物送到了施工队,这既是庆功的奖赏,又是暖心的关怀,可谓“礼轻情意重”。与此同时,项目部还为工人们发放了200余双防冻手套,并在施工人员的宿舍区增配了10余台电暖器,在工地设立了免费理发点,还开通了亲情畅聊和视频拜年服务,让工人们感受到家的温暖,过一个幸福年。

  “稳岗留工,留住的不仅是工人,更要留住大家的心,我们想了一系列‘暖心’的措施让大家在工地都能安心施工、舒心生活。”FJ2标项目总工晏镇昆说。

  京雄筹建处坚持以稳生产留工、以送温暖留心,努力做到就地过年有关怀,开工建设有保障。精心筹划稳岗留工“暖心”行动,安排相关科室人员深入工地,与施工人员谈心交流,联络感情,把留守工地过年的相关政策讲深讲透,与施工队伍及人员签订了《补充协议》《承诺书》,让工人们自愿留在工地过年。同时,要求各施工单位通过“发出暖心的慰问信、提供舒适的住宿房、准备丰盛的年夜饭”等系列举措,加强人文关怀,提倡亲情服务,做好后勤保障,让“就地过年”过出“暖心”年味。

关键词:河北,交通,京雄高速,就地过年,暖心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