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代表委员好声音】王自勇代表:建立传染病防控网 提高基层传染病防控能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信贺宁 
2021-02-21 19:33:5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胥文燕 信贺宁)“基层传染病防控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河北省人大代表、衡水内画艺术博物馆馆长王自勇认为,当前,在全省坚持毫不放松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大环境下,各地需进一步加强农村地区传染病防控工作,编织牢固的基层传染病防控网。

 “要将传染病监测关口前移,防控关口下移。”王自勇建议,建立市、县、乡、村传染病多级防控网,明确各级职责,并配备专业的设备和人才,实现传染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同时,要进一步加大传染病防控物资的生产储备能力。

 他建议,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对农村和社区的医疗卫生服务进行网络化、网格化管理,提高农村、社区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比如通过建立家庭健康信息档案,开展线上预约和线上咨询等服务。

河北省人大代表、衡水内画艺术博物馆馆长王自勇。 长城网记者 胥文燕 摄

关键词:发热门诊,两会,人大代表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