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21年,河北对20项民生工程进行优化调整
新增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等3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信贺宁 李代姣 
2021-02-24 12:53:45
分享:

  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文锋介绍2021年20项民生工程的新变化。长城网记者 信贺宁 摄

  长城网2月24日讯(记者 信贺宁 李代姣)“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精准施策,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在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2021年20项民生工程新闻发布会上,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文锋表示,今年,在总结2020年实施的20项民生工程成效基础上,结合实际工作和群众关注度,河北省对20项民生工程进行了优化调整。

  赵文锋介绍,2021年,河北省继续保留覆盖面广、关注度高的8项工程,包括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城中村改造、城市排水管网雨污分流改造、“空心村”治理、市政老旧管网改造、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设施建设、幼儿园建设等工程。新增社会公开征集中群众关注度高的3项工程,包括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城乡生活水源置换、智慧平安社区建设等工程。优化细化、提升服务9项工程,包括农村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农村厕所改造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提升及体育设施建设、基层公共医疗服务惠民、“四好农村路”提升、就业职业培训、助残助孤服务、养老服务提质增能、村(社区)综合服务站提升工程。

关键词:20项民心工程,改造提升,优化调整责任编辑:信贺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