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宁晋:春风送暖农事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李三虎 
2021-02-24 18:51:41
分享:

合作社成员正在进行小麦春管。

  长城网讯(记者 胥文燕 通讯员李三虎 张盛茂)连日来,在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唐邱村江峰种植合作社千亩麦田里,大型撒肥机、喷灌机、无人植保机等高端农机一起上阵,追肥、浇水、喷药三管齐下,小麦春管进行得热火朝天。

  “我们合作社对种好粮食充满信心,春节后购买的无人植保机现在就派上了大用场。” 合作社负责人牛江峰说。

  宁晋县是农业大县、人口大县,做好农业工作对乡村振兴至关重要。该县突出“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以粮食生产为重点全力以赴抓好春季农业生产,为全年农业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为加强田间生产管理指导,该县农业农村局组织技术站、植保站的农业技术人员,充分开展苗情、墒情、病虫情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综合调研情况出台小麦田间管理指导意见。同时,该县还摸底春季农资需求和供应情况,组织供销等部门备足化肥、农药等必需农资,满足全县90余万亩小麦需求。

农户利用农机设备有效进行春管。

农业技术人员,充分开展苗情、墒情、病虫情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

  在凤凰镇孟村的农田里,该县农业农村局农田建设负责人赵兰生和同事们正在进行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现场人头攒动、机械轰鸣。

  “今年全县要完成投资7500万元的高标准农田建设5.13万亩。”该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李耀辉说。该项目建成后,可以有效改善项目区农业生产基础设施条件和农业生态环境,稳定和提高粮食产量。

宁晋县围绕“千斤粮、万元钱”大力扶持梨果、蔬菜、食用菌等高效农业生产,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

  与此同时,该县围绕“千斤粮、万元钱”大力扶持梨果、蔬菜、食用菌等高效农业生产,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

  春风送暖农事忙。宁晋干部群众正铆足劲头,掀起春季农业生产热潮。

关键词:宁晋,农业,小麦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