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建筑工地开(复)工“八不准”防治扬尘污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21-03-08 21:57:2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郭洪杰)随着气候转暖和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陆续开(复)工。日前,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通知,对各地做好节后建筑工地开(复)工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提出要求。

  《通知》要求,各地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防治主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层层落实责任,强化施工现场一线管理人员和工人的教育培训,提高扬尘污染防治意识,推动施工现场人员人人参与扬尘污染防治,切实把节后开(复)工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抓早、抓实、抓细。

  各地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防治主管部门要强化监管,督促建设、施工和监理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扬尘污染防治各项规定。符合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要求的工程项目,方可允许开(复)工;达不到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要求的,严禁开(复)工。

  在开(复)工验收过程中,坚决做到“八不准”:施工围挡不到位不准开(复)工、道路硬化不到位不准开(复)工、车辆冲洗设施不到位不准开(复)工、裸露地面和颗粒物料覆盖不到位不准开(复)工、视频监控和空气质量在线监测设施不到位不准开(复)工、渣土车辆密闭运输和相关资质不到位不准开(复)工、建筑垃圾清运不到位不准开(复)工、建设工程扬尘污染防治费用拨付不到位不准开(复)工。

关键词:河北,住建,复工,扬尘污染,建筑工地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