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民声回音】唐山玉田:清理掉的杨树将以景观树替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史叶 
2021-03-13 09:47: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史叶)近日,家住唐山市玉田县林西镇白辛庄村的王先生通过“问政河北”平台反映,称其所在的白辛庄村存在卫生改造问题,希望得到改善。对此,唐山市玉田县网信办做出回应。

  王先生说:“为了治理农村环境卫生,在我村实行大小树苗一刀切,原因是有杨絮产生,希望改变一刀切的治理模式。”

  接到诉求后,唐山市玉田县网信办针对网民的关切做出回应:为了响应国家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目标,打造良好的农村人居生活环境,2020年4月9日林西镇政府给白辛庄村下达清洁工作通知书,按县委、县政府印发《玉田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方案》和《关于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的要求,对白辛庄环线的卫生环境进行重点整治。

  白辛庄村南环线道路两侧属于村集体的土地,被白辛庄村南排居住的村民擅自种植了杨树,考虑到杨树在春季产生大量杨絮,不仅会对易敏感人群造成过敏风险,飘落堆积的杨絮更存在虫患及火灾隐患,与村庄的环境美化也不协调,因此对白辛庄村的杨树进行清理,并种植一批景观树木替代。

  此次砍伐杨树的行动从白辛庄村的南线街道开始,自4月9日通知即日起5日内限村民各户自行清理完毕。南线街道的杨树清理完毕之后,将结合村集体土地承包合同,对白辛庄村内的杨树,由南向北街道逐步进行清理。

关键词:景观树,问政河北,杨絮,整治责任编辑:史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