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清明假期,河北高速公路流量如何?预判信息看这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4-01 18:35:3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郭洪杰)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整体向好,今年清明假期可能会出现“报复性”出行。河北高速交警总队指挥中心根据近两年清明假期出行特点,预判今年清明假期通行流量较往年有所增长。

  预判今年清明假期通行流量呈现以下特点:一是私家车出行较多。受疫情防控等因素影响,小型私家车成为群众出行首选;是中短途游为主。受季节因素影响,清明假期适宜踏青出游,地级市周边中短途游广受追捧;是假期期间站口流量进出反差明显。受中短途游影响,部分站口会出现上午出城方向车流较多,下午进城方向车流较多的情况;是部分路段在清明节前两三天会出现短时流量较大情况。受不同地区风俗影响,扫墓祭祀日期会有差异,部分路段可能在节前会出现短时流量上升的情况。

  高峰时段预判假期前一日(2日)下午15时开始环京、环省以及地级市站口出市方向流量略有增长,假期第一天(3日)上午9时流量开始增长,11时到达顶峰,15时流量趋于平稳,假期第三天(5日)下午14时环京、环省以及地级市站口的返程流量开始增长至19时趋于平稳。

高峰时段预判图。

  预计有可能出现大流量的路段有:京哈香河段、京港澳保定段、大广衡水段、保津霸州段、首都环线廊涿段、黄石、青银石太段和京昆西柏坡段等。景区线路有可能出现大流量的路段有:太行山高速、张石高速、首都环线(张涿段)、西柏坡高速、京港澳的邢台段。可能出现大流量的站口有:新元裕华口和正定口、青银赵县口、京昆唐县北、京港澳七一口、大广衡水北、首都环线(张涿段)野三坡、百草畔、百里峡,涞曲白石山、荣乌黄土岭、太行山顿井等。

事故高发预判图。

  事故高发路段预判通过对近两年清明假期12122事故报警数累计梳理,事故高发路段有:京哈高速唐山段、青银高速铜冶段、荣乌高速霸州段、大广高速衡水段、黄石高速藁城段、京藏高速怀来段、廊涿高速固安段、大广高速固安段、京哈高速玉田段、西柏坡高速、新元高速高邑段、大广高速深州段、京昆高速正定段、大广高速滦平段、新元高速石家庄段、京台高速廊坊段。

  事故高发时段通过对2019年和2020年12122报警事故数的梳理,事故高发时段从上午7时持续至下午19时,其中上午10时,下午15时至18时为事故发生高频时段。

  为确保清明期间群众扫墓、祭祀等活动以及中短途自驾出游的安全,切实防范拥堵风险,有效预防交通事故,河北高速交警将采取动态用警机制,根据研判结果,合理调配车流量较小的大队警力向预判流量激增的路段倾斜,确保警力充足,处置高效;通过网上巡逻和路面管控相结合,打造全时警务,及时发现、干预、查处、纠正“三超一疲劳”、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提高路面管控率和管事率;依托服务区、收费站、执法站加大对货车、面包车和7座以上客车的检查力度,做到逢车必检、过滤隐患。同时,联合交通部门做好大流量应对的联勤工作,提前督促交通运输、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应急救援、养护等部门单位提前做好人员和物资准备,路警双方在重要站口、服务区等部位加强秩序维护。

  河北高速交警提示:清明假期出行要注意交通安全,杜绝违法行为;关注路况提示,做好出行准备;提前检查车辆,不要“带病”上路;雨天行车要做到,亮尾控距知降速;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避免二次事故。遇到违法,拍照举报,关注微信(“河北高速交警”微信公众号),上传证据,录入成功,红包奖励。

  相关链接

  2021年清明天气预报

  根据河北省气象中心预报,2021年清明期间(3日至5日)河北省天气以晴好为主,气温缓慢回升,出现大范围浓雾天气可能性较低,没有对高速通行产生明显高影响的天气,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4月3日,沧州东部、邢台西部、邯郸等地阴有零星小雨或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晴。3日白天,北部和东部地区有偏北风4到6级,阵风6到8级。

  4日,南部地区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5日,西部地区多云转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关键词:河北,交通,高速交警,清明节,流量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