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34处大中型灌区已春灌农田250多万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林红 
2021-04-03 08:10:12
分享:

  石津灌区事务中心技术人员加强对工程设施设备的巡查力度。图为工作人员开展测水工作。河北省水利厅 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王林红 通讯员 任树春)从河北省水利厅获悉,截至3月31日,河北省已有34处大中型灌区投入抗旱春灌,已累计供水4.7亿立方米,春灌农田面积超过250万亩。

  去冬今春,河北省少雨雪,部分地区旱象显现。为有效服务春耕生产,保证春播白地和冬小麦灌溉需要,河北省各级水利部门科学分析旱情、墒情,有序调度水库、灌区、闸函等各类水利工程,全力投入抗旱春灌工作。

  为保证灌区工程安全运行,河北省石津灌区事务中心技术人员加密了工程设施设备的巡查巡护,做到重点位置重点盯防。他们通过优化调度,消减供水流量峰值,保障用水户适时用水。邯郸漳滏河灌区加强了春灌期间闸函枢纽的联合调度,安排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科学用水、节约用水。

  据了解,截至4月1日,河北省大中型水库共蓄水31.12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多2.44亿立方米。春灌展开以来,全省已有56处大中型灌区制定了春灌供水计划,计划提供春灌总用水量约11亿立方米。

关键词:春灌,大中型灌区,春耕生产责任编辑:王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