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沧州)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基地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21-04-21 16:43:21
分享:

河北(沧州)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基地专家评审会现场。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4月20日,河北(沧州)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基地专家评审会在沧州经济开发区召开。通过专家质询、讨论、打分等环节,专家组一致认为沧州市经济开发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生态初具规模,基础设施基本完善,测试场景丰富,肯定了试验基地建设水平,能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符合验收要求,同意通过评审。

  专家组实地查看了试验基地建设情况,现场详细了解Apollo自动驾驶应用实验室与运营中心情况,实地考察综合性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园一期建设工地,亲身体验了Apollo自动驾驶汽车。

  在随后召开的评审会上,专家组首先听取了沧州经济开发区试验基地建设情况及最新进展,认为该区依托良好的汽车产业基础和开放的政策环境,吸引百度公司落地“Apollo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项目”,开启了沧州经济开发区智能网联汽车研发与测试进程。

    据了解,目前沧州经济开发区已累计完成签约和达成签约合作意向的智能网联汽车的企业达到10家,在建及谋划项目8个,涵盖了道路测试、示范应用、车辆改装试制、V2X智能化道路建设、智能路杆研发制造、车载智能OBU研发制造等多领域。目前区内已建成21公里高标准V2X智能化道路,实现了路段LTE-V2X网络全覆盖,正在加快推进大运河沿岸落地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多场景应用。沧州Apollo自动驾驶车队累计测试里程已达53万公里。

  沧州市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取得了多项“全国首个”、“全国唯一”的建设成果,2020年8月,沧州成为全国北方首个面向市民全面开放自动驾驶出行服务的城市。L4级自动驾驶小巴、自动驾驶公交车、夜间测试、“5G云代驾”等多场景加速渗透。截至目前,沧州市已上线145个自动驾驶体验站点,公众通过百度地图手机APP即可一键呼叫自动驾驶汽车。

关键词: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专家验收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