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冬奥有我 | 张梦秋的冬残奥梦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白璐 肖雯 
2021-05-14 08:56:1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肖雯 白璐)在今年4月举行的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高山滑雪项目比赛中,河北残疾人高山滑雪运动员张梦秋在大回转、回转和全能项目中勇夺三金。作为河北乃至中国残疾人高山滑雪项目的领军人物,张梦秋说:“我的梦想就是站在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的最高领奖台”。今年只有19岁的张梦秋,因患小儿脑性瘫痪导致身体具有一定的运动功能障碍,但这并没有影响她精彩的运动人生。

  2016年,14岁的张梦秋成为了河北省残疾人冬季项目队的一名运动员,专攻高山滑雪项目。因为身体原因,她的反应速度要比其他人略慢一些。当教练在讲解动作要领时,别人一个小时就能学会的动作,对于张梦秋来说需要花两三倍的时间才能掌握。在教练的耐心指导下,张梦秋的进步非常快,凭借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儿,她刻苦训练,反复琢磨技术动作,不但熟练掌握了各项技巧,还取得了骄人的成绩。2017-2018雪季,张梦秋开始在全国比赛中崭露头角,并入选了国家集训队。从2019年开始,她已在新西兰南半球杯、残奥高山滑雪世界杯等国际大赛中斩获6枚金牌。

  在教练谢安惠看来,张梦秋的各项条件并不算特别出众:“高山滑雪这个项目风险很大,胆大、敢滑是基本素质。梦秋是个很让人惊喜的孩子,她非常要强,不怕苦,只要安排了的计划就一定执行完成,一遍一遍去做到我要求的动作,训练坚决、到位,所以进步很快。她承受能力也特别强,在压力面前也毫不畏缩,可以稳定甚至超常发挥自己的水平。”

  现在距离北京冬残奥会还有二百多天,张梦秋每周需要训练6天,每天坚持在雪道上滑行6个小时,她争分夺秒,积极训练,毫不放松。“现在训练量有所增加,平衡和力量是接下来在训练中需要重点攻克的难题,我会全力以赴在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上实现自己的梦想。”

关键词:冬残奥会,河北,2022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