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版《岁月征程》MV发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娟 张晓明 
2021-06-08 19:02:00
分享:

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版《岁月征程》MV(词曲 孙涌智 编曲 张宏光)

  长城网讯(记者 路娟 张晓明)“一百年前,在嘉兴南湖的红船上,革命的火种悄悄点燃,一个苦难的民族,从此有了指路明灯,照亮万里河山……”日前,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版《岁月征程》MV正式全网发布。

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版《岁月征程》MV拍摄现场。长城网记者 路娟 摄

  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版《岁月征程》MV的主要取景地,选定在该校红色教育基地——共产主义运动主题展室。《毛泽东选集》、3D打印的马克思头像……在共产主义运动主题展室里,有原著、报纸、照片、画册等374件文献资料,全面展示了共产主义思想的形成及发展的历史过程。每一幅、每一件、每一个藏品,都在诉说着一个个动人故事,展示着一段段非凡的历史。

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版《岁月征程》MV拍摄现场。长城网记者 路娟 摄

  “我经常到这个展室来学习党史,每次来都有不同的感受。现在通过传唱《岁月征程》,更加懂得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与不易。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更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学生马丽美说。

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版《岁月征程》MV拍摄现场。长城网记者 张晓明 摄

  “在拍摄过程中,我真正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为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版《岁月征程》MV的剪辑师,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学生武文杰告诉记者,“在剪辑的时候,我都是一帧一帧地去剪,从画面中学到很多党史知识,尽全力把画面完美地呈现出来,去感染和影响更多的人。”

  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老师、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版《岁月征程》MV导演于小淼表示,MV拍摄小组成员全部为在校大学生,从前期策划、撰写脚本,到拍摄、后期制作,全部由相关专业和社团的学生来完成。“对于学生来说不仅是专业技能的锻炼与提高,也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让广大青年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继续奋斗。”

  相关链接:

  歌词、曲谱、伴奏免费共享!《岁月征程》MV邀您再创作

关键词:岁月征程,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MV拍摄责任编辑: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