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在歌声中重温百年党史 邢台学院版《岁月征程》MV发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路娟 
2021-06-11 19:48:23
分享:

邢台学院版《岁月征程》MV(词曲 孙涌智 编曲 张宏光)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晓明 路娟)“这首歌跨越历史时空,震撼心灵,引起了人们的强烈共鸣。这首歌的录制过程就是一堂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我们将这首歌融入到课堂教学中,把其内在精神传达给学生。”邢台学院音乐舞蹈学院教师黑秀国说。

邢台学院版《岁月征程》MV拍摄现场。邢台学院/供图

  邢台学院将《岁月征程》这首歌曲作为思政教育的重要元素融入合唱排练课程,带动音乐舞蹈学院全体师生进行学习传唱。

邢台学院版《岁月征程》MV拍摄现场。邢台学院/供图

  邢台学院全体师生将歌曲从课上传唱到课下,以“闪演”的形式唱遍校园的每个角落,更是将歌曲满怀激情地传唱到太行山下的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纪念馆。

邢台学院版《岁月征程》MV拍摄现场。邢台学院/供图

  “通过学习传唱这首歌曲,我们仿佛回到了那个艰苦卓绝而又充满着革命豪情的年代。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在新时代奋发作为!”音乐舞蹈学院大一学生许耘硕说。

相关链接:

  歌词、曲谱、伴奏免费共享!《岁月征程》MV邀您再创作

关键词:岁月征程,家国情怀,邢台学院责任编辑:张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