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党课开讲啦·精彩微党课⑬|学习党史 立足“三农” 开创新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鹏 骆梓炫 徐曼 
2021-06-26 21:46:14
分享:

  视频来源:河北省人大常委会

  马桂旺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副主任、党支部副书记

  马桂旺,1966年1月出生,1990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副主任、党支部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聚焦主题、紧扣主线,精心组织、抓紧抓实。机关各级党组织书记亲自研究谋划、亲自组织推动、亲自督办重点任务落实;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始终把学习党史同谋划推动工作相结合,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学党史,回顾百年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

  中国革命的转折点突破口在农村。以秋收起义为标志,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经历大革命失败后,开始独立思考和积极探索中国革命的新出路,由此开启了农村包围城市道路,这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实践中的伟大创造,是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国化的生动实践,是党和人民集体智慧的伟大结晶。

  悟思想,总结经验教训,获得历史启迪

  党的百年历史蕴藏着初心使命,我们要牢记为民宗旨。作为人大干部,要始终恪守为民服务的初心。要坚持立法为民、推进善治。要坚持监督为民、权为民用。要坚持问需于民、利为民谋。要坚持集中民智、依靠人民。

  党的百年历史蕴藏着思想伟力,我们要坚定信念信心。在新的历史起点推动乡村振兴机遇与挑战并存,形势越是复杂,越是要坚定信心。

  党的百年历史蕴藏着伟大精神,我们要汲取奋进力量。乡村振兴的集结号已经吹响,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发扬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真抓实干,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

  开新局,应对风险挑战,提升能力水平

  百年建党史,百年奋斗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风险挑战,开乡村振兴之新局,需要我们做好思想准备,认识再提高;做好本领准备,能力再提升;做好工作准备,业务上台阶。

  思想决定行动,态度决定成效。新时代的长征路还有许多需要跨越的“雪山”、“草地”,还有许多需要征服的“娄山关”、“腊子口”,实现“两个一百年”伟大目标,唯有不懈奋斗,才能再创辉煌!

总监制:邵荃

策划:李瑞林 周雷 周宏彩  房淑婧  苏浩军

编辑:赵鹏 骆梓炫 徐曼

河北省委省直工委

长城新媒体集团

联合出品

关键词:党课开讲啦,精彩微党课责任编辑:李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