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深化“证照分离”改革 取消涉企审批68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周黎燕 
2021-07-02 14:53:00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周黎燕 摄

  长城网7月2日讯(记者 刘澜澜 周黎燕)7月2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北省持续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工作”新闻发布会,对河北省政府印发的《关于持续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进行解读。

   《实施方案》明确,在全省范围内严格落实523项中央层面设定的涉企经营许可事项的改革方式,直接取消审批68项、审批改为备案15项、实行告知承诺37项。前三种改革方式的事项达到120项,占全部事项的23%,较2019年自贸试验区试点的15%提高了8个百分点。

  省自贸试验区所在的雄安新区,石家庄市正定县,唐山市曹妃甸区,廊坊市广阳区,直接取消审批82项、审批改为备案29项、实行告知承诺66项,前三种改革方式的事项达到177项,占全部事项的34%,较2019年自贸试验区试点的15%提高了近20个百分点。

 

关键词:证照分离,改革,审批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