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便民利民 河北共建基层综合服务平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笑宇 陈美冉 
2021-08-13 18:59:31
分享:

  长城网8月13日讯(记者 张笑宇 陈美冉)2021年8月13日,河北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会同河北省供销合作总社、中国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河北省分公司举行共建基层综合服务平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通讯员 宋乾成 摄

  签约仪式以河北省2021年20项民生工程之一“村(社区)综合服务站提升工程”为契机,通过省政务服务办、省供销社、省建行、省邮政公司四方携手,优势互补、资源整合,共同推进综合服务站场所共建、人员共用、资源共享,推动政务服务、供销服务、金融服务、邮政服务深度融合,实现基层政务服务向综合服务发展,构建共建、共用、共享、共赢的基层综合服务大格局。

视频会议现场。通讯员 宋乾成 摄

  河北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张瑞书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此次四方签约,共同推动共建基层综合服务平台,是一件对基层有利、对改革有助、对长效运行有益的好事、实事,对于统筹基层服务供给、整合基层服务力量、优化基层服务格局,进而提升基层综合服务能力和水平,实现可持续发展和长久进步,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

  “共建基层综合服务平台,是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提升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的重要举措,是顺大势、务大局、应民意的民心工程。也是供销合作社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河北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丁荣进说。

  “目前,集团与省政务办携手打造的‘冀时办’智慧政务平台注册用户556万户,上线便民服务事项2265项,缴费事项1993项,通过科技手段解决政府治理难点、社会发展堵点和百姓关注热点。今年疫情期间,河北健康码功能日访问超过5000万。”中国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中新介绍,“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意味着省政务办与建行河北省分行的合作站上了一个新的起点,双方共架合作之桥,共铺服务之路,携手服务基层治理,助力乡村振兴。”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河北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帆表示,多年来,河北邮政依托遍布城乡的邮政营业网点、覆盖各个自然村的便民服务站点和高效运行的邮政运输网络,致力于打造全省最大的邮政综合服务平台。此次合作,要共建的不仅是便民利民、方便快捷的“基层”平台,也是功能丰富、意义重大的“综合”平台,更是以人为本、以民为要的“服务”平台。河北邮政愿以此为契机,全面嵌入“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共建快捷、精准、绿色、高效的“一站式”服务通道。

  张瑞书表示,下一步,在签约的基础上,将统筹各方人员力量,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共同建设内容,夯实责任分工,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将建立长期、稳定的多方合作机制,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持续深化建设内容,加大协调合作力度,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手段,切实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开创“政政合作”“政银合作”“政企合作”的新篇章。

关键词:基层,政务,服务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