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叮!这里有一份“长城校园记者”的邀请!快快查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鹏 颜楠 
2021-09-01 16:06:00
分享:

小小的你是否有大大的梦想?

想提升社会实践能力

想拥有敏锐的洞察力

想增强阅读写作能力

想成为一个

善思考、勤动笔、会说话的好少年

……

叮!

这里有一份小记者的邀请发出啦!

诚邀带有记者梦的你

带着梦想、带着热爱

以己为笔 、书写青春

快来加入

“长城校园记者”的队伍吧!

  这是一个什么活动?

  “长城校园记者”是由长城新媒体集团打造的校园小记者素质拓展和教育培训平台,旨在培养提升孩子的观察能力、写作能力、阅读兴趣、发散思维和创新能力。

  “长城校园记者”需要做什么?

  “长城校园记者”将利用长城新媒体集团媒体矩阵新闻经验和社会资源,走进校园与师生家长互动交流,通过主题教学、对话访谈、头脑风暴、现场采访、社会实践等多种形式,让孩子们身临其境地感受新闻记者的工作。

  加入我们可以有哪些收获?

  加入记者团队可以初步掌握新闻采访、摄影技能、微信推送、H5制作等全媒体传播方式的同时,能把新闻采访与写作、社会观察和思考潜移默化地植入孩子们的生活学习中,提高孩子们的口头表达能力、文字写作功底、独立思考分析、待人接物方式和吃苦耐劳精神,让孩子们更阳光自信、开朗勇敢、独立明辨。

  长城校园记者”招募条件

  全省大、中、小学生;

  ☆喜欢写作、摄影、有一定的写作及语言组织能力;

  ☆须征得家长同意和老师支持。

  “长城校园记者”报名条件

  ☆对新闻工作者充满好奇与渴望,有采访、写作、摄影、摄像方面的爱好或特长;

  ☆遵守相关管理办法,积极参加长城新媒体组织的各项活动,按时完成任务。

  长城校园记者”权益

  ☆优先参加长城新媒体组织的新媒体新闻写作培训、活动采风、新媒体写作赛事、安全教育、趣味拓展等主题活动;

  ☆表现优秀的校园记者可参与长城新媒体集团部分采访活动,在活动中采写的新闻稿件、新媒体作品等,可择优发布于长城校园记者平台,特别优秀的作品在长城网、长城24小时客户端、冀云·融媒体平台展示;

  ☆校园记者平台接受新闻、摄影、短视频、绘画等形式投稿,优秀作品会在平台发布并记录相应的分数;

  ☆校园记者根据积分获得“初学乍练”“略有小成”“渐入佳境”等不同阶段校园记者头衔,优秀校园记者将会有属于自己的专属文集;

  ☆长城新媒体集团将定期对校园记者进行评选,形成良好的竞争机制,相互促进,并建立最佳校园记者人气排行榜;

  ☆每年年底将进行10大优秀校园记者评选颁奖,获奖校园记者可以收获证书和丰厚的奖品。

  如何报名

如果你热爱生活

乐于分享新鲜事

如果你口才不错

喜欢交朋友

如果你热爱文学

写作能力突出

如果你对记者职业充满兴趣

那就赶紧加入

“长城校园记者吧!

关键词:招募,长城校园记者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