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脱贫攻坚“新铁人”! 华北油田公司举办于晨光扶贫事迹报告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郑佳洵 
2021-09-17 09:04: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李亮亮 郑佳洵)9月15日,华北油田公司举办了于晨光同志扶贫事迹报告会。

  华北油田公司举行于晨光同志扶贫事迹报告会现场。杨伟奉 摄

  报告会上播放了视频短片《脱贫路上石油红》,华北油田驻马庄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于晨光在《红色山村战贫路》的报告中,讲述了三年来带领扶贫工作队情暖百姓心、汗洒扶贫路的感人事迹,三名报告团成员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发生在于晨光身上的故事。此外,情景剧《希望》通过三个舞台故事表演,再现了于晨光在扶贫工作中舍小家为大家,与村民建立鱼水情深的动人场景,展现了一个扎根脱贫攻坚一线的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为聆听报告会的广大党员干部作了一场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报告。

  华北油田公司举行于晨光同志扶贫事迹报告会现场。杨伟奉 摄

  华北油田驻马庄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于晨光。杨伟奉 摄

  于晨光是华北石油通信有限公司副经理,2018年到保定市唐县马庄村扶贫。3年来,于晨光带领驻村工作队为村子办了许多好事。村内破旧危房不见了,土路变成了水泥路,安装了路灯,建起了文化广场,到处堆放的垃圾也不见了。

  于晨光团队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讲担当、特别讲奉献”的赤胆忠诚,让红色山村彻底告别了贫困,走上了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如今,马庄村有了自己的扶贫工厂,有了牲畜交易市场、养殖基地,还有了农业生态园,村里300多人实现了就业。去年,该村人均收入达到1.5万元,比2017年增长了三倍,综合考核成绩在保定地区排名第一,在全省7749支扶贫工作队中名列前茅。于晨光曾荣获“中国好人”、河北省“优秀驻村第一书记”等荣誉。

关键词:脱贫攻坚,华北油田责任编辑:郑佳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