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9月29日,石家庄市三环辅道工程全线贯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21-09-29 10:49:1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郭洪杰 通讯员 王建勋 邢宇森)9月29日上午10点,随着石家庄三环辅道307项目最后6公里开放交通,标志着102.3公里三环辅道全线贯通,三环辅道和现有三环主路一道组成石家庄城市快速环线。

南三环辅道308国道互通。

  石家庄三环路的前身为省道石环公路,于2006年初开工建设,2007年11月一期工程74.2公里主辅路实现试通车,成为二环路后石家庄市的又一条重要快速环线。多年来,在转移过境交通、与城市主干道交通转换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但受多种因素制约,三环辅道自试通车14年来一直未形成贯通,断点沿线企业、群众因未打通辅路,主路近在眼前却不能顺利上下,三环主辅路和一些城市主干道不能互联互通,早日打通三环辅道成为省会发展的迫切需要。

  今年,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将三环路辅路全线贯通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列入了《关于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实施方案》,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举全局之力,主动担当、迅速响应、细化措施、明确责任,确保9月30日前三环路辅路全线贯通。

  石家庄三环辅道贯通工程示意图。

  石家庄三环辅道全线贯通工程总长25.52公里,总投资约6.23亿元(含征地拆迁费),涉及高营大街(北二环至古城东路)改建一期工程、307复线良村至西古城段改建工程、东三环辅道贯通工程、南绕城高速公路南三环辅道剩余工程4个项目,10个断点。  

  截至9月28日,累计完成投资5.4亿元,占总投资的86.7%。在场管理人员共计389人,施工人员1709人,大型机械设备282台。

关键词:河北,交通,三环路,石家庄,贯通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