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我是党代表②|用三颗“心”守护百姓健康

来源: 冀云   作者:靳晓丹 
2021-12-03 17:12:02
分享:

  党代表档案:

  张玲,河北省胸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全国结核病防治综合质量控制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委员,河北省预防医学会呼吸病预防与控制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北省医学会呼吸分会委员。

  我叫张玲,今年 58岁,是河北省胸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主任。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想用三个“心”来总结一下这几年的工作历程。

微信截图_20211122182742

  张玲正在整理学习笔记。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飞 摄

  第一是初心:说到医院的呼吸与危重症这门学科,是我在1999年提出并创建的。在院领导的支持下,学科逐渐发展壮大,从最初的3张床位,发展成目前河北省规模最大的呼吸学科之一。

  第二是恒心:2018年,我成功申报了国家呼吸疑难病症诊治能力提升工程。全国呼吸专业只有9家,我们是其中1家,并且获批了2.5亿资金,全部用于呼吸疑难病症学科的建设。项目的建设期是三年,第一年我们建立四级疑难病诊治体系建设;第二年要解决大量的疑难病诊治设备;今年是项目的收官之年,我们引进了先进的技术,包括ECMO等。三个阶段制定的目标,我们都做到了!省外转诊量因此降低了10%,核心技术开展的例数提升了10%,老百姓不出省也能享受高水平的医疗服务,缓解了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就医获得感明显增强。

4

  张玲正在查房。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飞 摄

  第三是爱心:在2020年、2021年抗击新冠疫情中,我担任河北省专家组副组长、院专家组组长,出色完成了救治任务,我们科荣获了河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用爱心传递生命,17年前,我带着第一梯队进入隔离病区,与“非典”正面交锋,17年后,我带领25人专家组,指导培训一线救治梯队迎战“新冠”。

  疾病在变,角色在变,但作为一名医生救死扶伤的责任心没有变,探究医学真理、勇攀医术高峰的执着追求没有变。

111

  与科室医生讨论患者病情。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飞 摄

  作为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和党支部书记,下一步,我将以“河北省呼吸系统重大疫情救治基地”建设为平台,不忘初心,用医者责任与担当护佑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文案:靳晓丹

  拍摄:刘飞 靳晓丹

  剪辑:王丹

  海报:许晓星

关键词:呼吸,诊治,胸科医院,党代表责任编辑:靳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