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长城云访谈丨百姓对话代表委员②:让老人享受不离家的幸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冰 韩建强等 
2022-01-17 21:59:34
分享:

  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政协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分别于1月17日、1月16日在省会河北会堂开幕。为创新做好两会宣传报道,1月16日起,长城新媒体集团策划推出《长城云访谈丨百姓对话代表委员》系列节目,围绕就业、养老、教育、医疗、群众性冰雪运动等民生话题,邀请相关领域的代表委员与网友进行云端对话,同时每期节目邀请1位专家学者或者政府部门相关负责人作为嘉宾现场点评,借助云端连线直通两会,从民生视角回应百姓关切,通过政策解读和举措阐释,为百姓解疑释惑,展现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期待,不断增强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伴随老龄化进程,老年人口持续增加,养老问题备受关注。1月17日上午,在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代省长王正谱作政府工作报告,多次提到了养老问题。如何进一步发展普惠性、互助型养老?如何进一步提升社区日间照料服务、完善居家适老化改造?《长城云访谈丨百姓对话代表委员》第2期节目,围绕提升社区养老、居家养老服务能力等话题展开,聚焦如何配强社区养老服务力量,如何发挥政府部门、社区、第三方养老机构的作用,健全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如何提升“随迁老人”的社区服务保障能力等内容,邀请省人大代表,秦皇岛市海港区天洋新城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周慧霞,省政协委员、唐山电视台高级记者葛昌秋,以及中共河北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教授王俊杰,与热心网友进行云端对话。

  总策划:马来顺  赵   兵

  总监制:王悦路

  监   制:赵永刚  姜   薇  甄智力

  视觉指导:张树青

  导   演:武新杰

  导演组:万前进  杨亚红  周亚彬  刘澜澜  刘 冰  王 棋  张艺萌  吴玉秒

  导   播:张  博

  后   期:刘  冰

  舞美设计:蔡浩然

  灯光设计:林  翔

  技术保障:苏  杭

  平面设计:韩建强

  录   制:刘亚欧

  录   音:吴思琪

  摄   像:刘   超  王   亮  金   鑫  田   正

  出   品:长城新媒体集团

关键词:访谈,百姓,代表委员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