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组织学生对废旧电池回收进行调查研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立朋 李以彤 
2022-02-22 16:38:2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袁立朋 通讯员 李以彤)2月20日至21日,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2021级七年级1班的师生以废旧电池处置回收为主题,进行了走访座谈和社区实地调研。

石家庄外国语学校2021级七年级1班第二社会实践小组准备出发调研。受访单位供图

石家庄市人大代表申东阳(右一)与同学座谈交流。受访单位供图

  该调研活动是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我爱石家庄”学生社会实践德育校本课程的一部分,旨在以学生社会实践为载体,让研究性学习推动学生主动思考和行动,促进社会实践的成果转化。

  在两天的时间里,该班同学到多个小区的物业公司和居委会进行了实地走访,了解废旧电池处置回收的实际情况,为调研活动搜集了大量第一手资料。他们对调研资料梳理后,与石家庄市人大代表申东阳进行了座谈。

石家庄外国语学校2021级七年级1班的同学在社区、居委会走访调研。受访单位供图

  “申代表,您能不能把国家和我省对废旧电池回收的政策为我们做一下解读?”

  “我发现在废旧电池的回收上,市民没有上交的动力,企业也不积极,尚不能形成理想的循环,您觉得症结在哪里?”

  在该班班主任师慧芝的带领下,16名学生代表与申东阳代表进行了面对面讨论交流,把自己在调研中思考的问题一一提出。申东阳为同学们做了耐心解答,同时,他也为同学们梳理了国家废旧电池回收的政策信息和发展方向,让同学们普遍感到收获很大。

石家庄外国语学校2021级七年级1班的同学们分头到社区物业和企业走访调研。受访单位供图

  这是该班第二次针对废旧电池处置回收进行调研,通过调查和座谈,同学们由“旁观者”变成了“思考者”“实践者”,激发了学习兴趣,加深了对经济社会发展问题的理解。

石家庄外国语学校2021级七年级1班的师生代表与石家庄人大代表申东阳在座谈后合影。受访单位供图

关键词: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废旧电池,环保,调研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