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政务服务办召开2022年全省政务服务工作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智建勋 曾丝雨 
2022-02-25 14:52:2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智建勋 曾丝雨)2月23日,2022年河北省政务服务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在石家庄市召开。河北省政务服务办党组书记、主任张瑞书作了题为《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努力打造全国一流的河北政务服务》的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智建勋 摄

  2021年,河北省政务服务系统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全省政务服务改革全面发力、多点突破,为我省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了有力的政务服务支撑。主要体现在:一、政策体系全面构建。连续出台重要政策文件,确立了政务服务领域系统性、基础性制度框架。二、服务体系日臻完善。构建起省市县乡村五级政务服务体系、审批服务标准化体系及网上应用平台体系,整合归并全省热线,形成全省“一号通办”格局。三、服务能力显著提升。投资项目建设审批服务更加优质高效,市场准入准营环境更加宽松便利,网上服务更加便捷智慧,“信用河北”品牌不断提升,公共资源交易实现资源配置效率和效益双提升。四、作风建设持续向好。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五办五提升”举措为抓手,解决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记者从会场获悉,2022年,河北省政务服务办将重点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放管服”改革统筹,加强督导考核,推广先进典型,提升改革质效。二是推动投资项目高效审批,加快审批服务立法,推进重点区域精准放权,推行告知承诺制改革,巩固“七大标准化”成果,提高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便利度。三是办好政务服务“就近办、网上办、自助办”民生工程,开展“政策找人、服务上门”活动,提升便民热线服务水平,建设政务服务专属地图,让企业群众少跑腿、好办事。四是提升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集约化程度和承载能力,拓展网办深度和广度,增强“冀时办”服务能力,提高网上服务水平。五是加强政务数据基础支撑建设和共享应用,加大数据汇聚力度,开展“数字治理创新创业大赛”,支撑数字政府建设,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六是强化信用信息归集共享,推进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加大“信易贷”工作力度,充分发挥信用“基础桩”作用。七是优化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推进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强化部门协同监管,提高市场化配置资源的效率和公平性。八是加大政务服务监督检查力度,深化“好差评”评价工作,强化政务服务综合考核评价,促进政务服务效能进一步提升。

  接下来,河北省政务服务系统将继续强化作风建设,积极营造干事创业、敢于担当、激情工作的良好氛围;狠抓工作落实,细化任务,强化举措,推动工作落地见效;进一步加强系统协作,凝聚起推动改革的强大合力;强化争先意识,保持干事创业劲头;抓好廉政建设,树立清正、廉洁、公正、为民的良好形象。

关键词:河北,政务服务,会议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