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弘扬冬奥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 冬奥精神助力健康河北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程雨恬 靳晓丹 
2022-04-25 17:27:51
分享:

  4月19日上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河北省·北京冬奥组委总结表彰大会在石家庄召开。这是会议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瑞雨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程雨恬 靳晓丹)4月19日上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河北省·北京冬奥组委总结表彰大会在石家庄举行。大会全面总结了冬奥成功经验,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受到表彰。大会精神在河北医务工作者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不辱使命,砥砺前行,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微信图片_20220421120808

  程征涛(第二排右二)与团队在冬奥会工作期间。

  “亲历冬奥,一生荣光!”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疗评价指导中心副主任程征涛感慨不已。她在4月8日获得“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荣誉称号。2018年2月参与冬奥筹办工作以来,她带领团队充分借鉴历届奥运会和国际赛事医疗防疫保障经验,综合考虑各项因素,出色完成医疗卫生工作标准和保障方案制定、医疗保障团队组建等工作。程征涛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参与冬奥、服务冬奥的热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不断加强医疗服务体系建设,优化医疗服务流程,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水平,改善群众看病就医感受,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快捷、高效的医疗服务,恪守生命至上情怀,把忠诚与奋斗融入全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

微信截图_20220421104415

  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在消毒消杀。

  “成功的防疫,铸就了精彩的奥运。”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高危人群干预工作队副队长梁良在参加完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河北省·北京冬奥组委总结表彰大会后非常振奋,也深受鼓舞。在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他担任河北省运行保障指挥部医疗防疫分指挥部疾控组卫生应急处置小组副组长的职务。“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先后派出30多名工作人员,全程服务冬奥会、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的闭环内外、赛场内外,指导涉奥行业单位和竞赛场馆完成疫情防控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研判和处置,在流线运行、消毒消杀、流调溯源、隔离管控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这是河北人的力量,也是河北卫生人的骄傲!”梁良说。

微信图片_20220421120245

  捷克代表团向张家口冬奥村综合诊所的医务人员(左三为侯谦)赠礼表示感谢。

  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张家口冬奥村综合诊所共接诊957人次,为31个国家和地区的人员提供医疗服务,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诠释了“冬奥有我、请党放心”的庄严承诺,做到了医务人员零感染、医疗服务零投诉。回首数月的医疗保障工作,来自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的侯谦深有感触。他担任张家口冬奥村综合诊所的医疗官,在荣获“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河北省先进个人”称号后表示,“冬奥医疗保障工作者以良好的作风、过硬的技术、周到的服务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的医疗水平,展现了河北医疗保障的风采。我将以此为新起点,把这种精神转化为积极工作、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努力在新征程上再建新功。”

微信图片_20220421105453

   邓金良(左)在冬奥会工作期间。

  北京冬奥会反兴奋剂工作2016年起就开始筹办,反兴奋剂和兴奋剂检测工作是运动员和观众关注的焦点之一,在维护体育竞赛的公平竞争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奥林匹克是一个大舞台,作为一名反兴奋剂志愿者,我遇见了来自五湖四海,说着不同语言的运动员、工作人员,我们相聚在一起,只为一个共同的目标——守护纯洁冰雪,我们最终做到了!”来自河北医科大学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的学生邓金良激动地说,“反兴奋剂是一件十分严谨的工作,每一个步骤与操作都需要严格符合规范,这让我意识到多方协作的重要性,在未来的从医道路上,冬奥经历将不断提醒我,无论面对什么情况都要严格谨慎对待”。

关键词:冬奥会,残奥会,河北省,精神,表彰大会责任编辑:靳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