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解决了吗丨大浪淀乡:引水渠边旧衣物已清理 同时加强巡逻检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笑宇 
2022-04-25 18:36:00
分享:

沧州市南皮县白吉屯村桥往西大浪淀引水渠附近倾泻的衣物垃圾和指示牌。网友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笑宇)近日,长城新媒体集团“问政河北”平台接到沧州市南皮县网友李先生的反映,他发现在白吉屯村桥往西第二个桥下,距离大浪淀引水渠河岸20米左右的位置上散落着很多没人要的旧衣物,影响水源地的水质安全。

  “这段时间我路过那里两次,发现这些衣物垃圾就堆在‘大浪淀饮水水源一级保护区’标志牌附近。大浪淀水库给市区和周边县供水,老百姓喝的就是水库里的水,马上就要进入雨季,我担心这些衣物在雨水的冲刷下给地下水带来污染。第二次路过这里时发现这些旧衣物还没被清理,就赶紧联系了你们。”李先生在电话中说。根据李先生反映的情况,记者联系到沧州市南皮县大浪淀乡人民政府。当日下午,记者便接到了大浪淀乡人民政府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大浪淀乡人民政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网友李先生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大浪淀乡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带队赶赴现场进行调查,经过对附近村庄的走访核实,确认现场被丢弃的衣物是一位过世老人的遗物,究竟是谁,什么时间将这些衣物丢在这里的,尚不清楚。”大浪淀乡人民政府工作人员说,“我们到达现场之后,第一时间将这些衣物清理干净,并联系了李先生,李先生对此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大浪淀乡人民政府工作人员清理引水渠岸边衣物垃圾前后对比图。大浪淀乡人民政府供图

  另外,在安排清理工作的同时,大浪淀乡举一反三,安排乡政府工作人员8名,出动巡查车辆4辆,联合环卫公司抽调的15名环卫人员对辖域内5公里多的引水渠沿线进行了全覆盖巡查,确保不发生类似问题。

  同时,为保障引水渠周边环境,大浪淀乡人民政府召集引水渠周边村庄村委会负责人进一步安排部署,一是要求周边村庄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倡导文明新风,从根源上杜绝出现生活废弃物随意倾倒现象;二是安排工作人员加大巡查力度,对生活垃圾处理情况进行常态化监督检查;三是安排环卫人员加大引水渠周边巡线频次,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整改到位。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栏目(wz.hebei.com.cn),点击“我有诉求”;

  2.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3.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解决了吗,引水渠,垃圾责任编辑:张笑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