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重温南丁格尔誓言 致敬白衣天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岚 靳晓丹 
2022-05-11 09:38:5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岚 靳晓丹 通讯员 包涵)“尽力提高护理之标准,慎守病人家务及秘密。竭诚协助医生之诊治,务谋病者之福利。”今年5月12日是第111个国际护士节。5月10日清晨,石家庄市妇产医院举办“重温南丁格尔誓言”活动,来自三个院区不同专业的160名护士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护理部主任戎惠娟带领护士宣誓

  160名护士代表重温南丁格尔誓言。

  “作为一名传承者,选择了护理事业便选择了奉献,也选择了爱,要有执着的信念,坚韧的品质,善良的情怀。”有着30余年护龄的资深护理人刘爱民真情讲述对护理事业的执着与追求。“护理工作平凡而伟大,平凡在于细微与点滴,伟大在于对生命的呵护与延伸!正是这些平凡细微的工作,营造了最温暖的情怀。”新护士代表刘雪动情地说。

  活动现场,“正衣冠”环节由资深护士为年轻护士佩戴胸卡、整理衣领。160名护士代表重温南丁格尔誓言,倡导和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正衣冠

  资深护士为年轻护士佩戴胸卡、整理衣领。

  多年来,石家庄市妇产医院围绕“以患者为中心”,以“打造优质护理服务第一品牌”为抓手,树立“人文、品质、创新、卓越”的服务理念。今后,石家庄市妇产医院将继续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进一步拓展延伸护理服务,用行动和实力打造“有温度”的妇产医院,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更安全、更便捷的服务。

航拍

  护士们用创意队列致敬护士节。

关键词:护士,妇产医院,南丁格尔,致敬,白衣天使责任编辑:靳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