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12345热线工作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笑宇 
2022-06-01 20:03:20
分享:

6月1日上午,河北省12345热线工作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笑宇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笑宇 通讯员 孔丽涛)6月1日上午,河北省12345热线工作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省政务服务办党组书记、主任张瑞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税务局、石家庄市、保定市、雄安新区热线管理机构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12345热线是反映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新时期走好身边群众路线的重要载体,已全面确立了群众诉求“主入口”的地位,成为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一环。今年1-5月,河北省各级热线共受理企业和群众诉求505.65万件,呈现“四升一降”。诉求量大幅上升,同比增加67.61%;直接解决率稳步提高,由去年同期的76.81%提高至82.77%;群众满意率始终保持在97%以上,同比增加0.97%;办理效率显著提升,转派工单平均办理时长由去年同期的15.69天缩短至6.23天,缩短了6成多;投诉举报明显减少,同比减少40.59%,占比由36.83%减少至13.05%。

  要加强热线与部门之间、不同层级热线之间的沟通协调,不断健全联动机制,优化工作流程。部门政策要及时推送到热线,热线要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提升直办率。各级热线要深入贯彻落实《河北省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管理办法》,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高效回应群众关切。

  热线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以人为本,强化队伍建设,提升服务水平,深化数据分析,聚焦稳经济和疫情防控两个重点,持续提升便民利企服务能力和办事效率,聚焦热点难点问题,及时转办督办,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擦亮12345这张名片,树立起服务百姓、服务企业、服务民生的良好形象。

关键词:河北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12345热线责任编辑:张笑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