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5月30日至6月5日民声热点丨“问政河北”正在关注这些留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2-06-06 18:00:2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曾丝雨)5月30日至6月5日,一些网友反映了农村自来水供水时间短水压低、住宅楼单元门安装不符合规定等问题,望有关部门尽快关注网民留言,及时作出答复。

  如果您在房屋住建、环境卫生、交通出行等方面存在问题,请点击我有诉求向我们反映。以下是上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唐山市路南区:龙凤庄村自来水供水时间短水压低

  5月30日,唐山网友孙先生发来诉求,路南区稻地镇龙凤庄村每天供水仅早中晚各一小时,时间太短。网友家是最末端的住户,来水时水压低,基本的生活用水无法保证,希望相关部门延长供水时间,同时提高水压。

  保定市竞秀区:司法局小区不明设备噪声大

  5月30日,保定网友刘女士发来诉求,竞秀区富阳街司法局门房有一设备,具体作用不详。该设备夜间产生巨大噪声,已经持续两周一直无人维修,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的正常作息,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协调处理。

  网友咨询河北省育儿假相关问题

  5月31日,沧州网友杜女士发来诉求,她想咨询一下河北省10天的育儿假具体怎么休?是年内一次性休完还是可以分次休?休育儿假期间如果遇到法定节假日及周六日能否顺延?有没有相关具体规定文件?

  张家口市尚义县:滨河新城用电用气问题待解决

  5月31日,张家口网友李女士发来诉求,滨河新城用电一直是小区物业在管理收费,经常出现停电现象,交费时也有金额限制,希望小区电力设施能早日并入国家电网,由国电统一管理。同时,滨河新城预留的是天然气管道,但现在入住近三年,一直未通天然气。

  保定市定兴县:牛稼庄村存在私搭乱建现象

牛稼庄村村民占用公共区域垒墙影响他人通行。网友供图

  6月1日,保定网友陈先生发来诉求,他是定兴县李郁庄乡牛稼庄村村民,他的邻居在公共区域私自垒墙,影响村民正常出入,且垒的墙不牢固,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石家庄市鹿泉区:健康城小区一期住宅楼单元门安装不合规

  6月1日,石家庄网友陈先生发来诉求,鹿泉区健康城小区一期住宅楼的单元门开启方向与疏散方向相反,但是二期、三期和四期不存在该问题,请相关部门核查处理。

  衡水市冀州区:开发商不予退还购房合同

  6月1日,衡水网友杨先生发来诉求,他于2017年在万都城小区购买了一间门店,当时付了全款签了合同,开发商将合同拿走称去做备案,但是至今没有备案,合同也未退还,也不给办理房产证。

  廊坊市三河市:李旗庄镇102国道与兴恒达路口红绿灯未启用

  6月2日,廊坊网友牛先生发来诉求,三河市李旗庄镇102国道与兴恒达驾校路口的红绿灯长时间未启用,行人车辆直行左右转存在安全隐患,请交管部门尽快启用信号灯。

  唐山市丰润区:小区楼前建儿童乐园噪声扰民

中建城小区楼前的儿童乐园。网友供图

  6月2日,唐山网友刘先生发来诉求,他是丰润区林荫路26号中建城二期业主,小区门前是一个新建商场,商场的停车场就在网友家窗户外面,因商场未开业没有停放车辆,商家自行建了一个小型儿童乐园,每晚营业至10点,严重影响小区居民的生活。

  (以上内容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栏目(wz.hebei.com.cn),点击“我有诉求”;

  2.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3.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问政河北”,民声热点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