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四药集团:创新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立朋 史建会 吴雨晴 
2022-11-10 10:26:1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袁立朋 通讯员 史建会 吴雨晴)近日,在石家庄四药集团研发中心,技术人员正在研制ADN—9项目,这是石家庄四药集团联合郑州大学研发的一款治疗肝纤维化的一类创新药物,有望填补国内空白。

石家庄四药集团科研人员研发新产品。史建会 摄

  石家庄四药集团研发中心创新部部长杨娴说:“结合建设健康中国和市场需求,现在我们每个月都有2到3个新产品获批,特色仿制药的研发效率在全国同行业保持领先水平,创新药物研究也在加速推进。” 创新不断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质赋能。现在,石家庄四药集团80%的效益是由新产品或换代产品创造的,产品销往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之路越走越宽。

石家庄四药集团生产一线。史建会 摄

  位于沧州渤海新区的四药集团河北广祥制药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特色原料药的高新技术企业。今年以来,借助河北出台的“1+20”政策体系,打出了一套有“力度”更有“温度”的经营“组合拳”。广祥制药着力提升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智能制造水平,除强化咖啡因、甲硝唑等拳头成熟产品的提质增效外,今年又有己酮可可碱、左奥硝唑、奥硝唑等8个特色原料药品种实现落地转化。不断涌现的高附加值新产品源源不断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带来勃勃生机。今年前三季度,拳头产品咖啡因销售额同比增长284 %,行销全球30多个国家,广祥制药销售额和产值分别同比增长了220%、189%。

石家庄四药集团生产一线。史建会 摄

  “今年前三季度,我们完成产值同比增长27%,下一步,将聚焦加快新产品落地转化,多策并举稳存量、促增量,全力冲刺四季度,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四药集团执行总裁韩淑芹说。

关键词:石家庄四药,创新,药物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