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看热点 | 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咱河北又上榜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李皓 闫思宇 
2022-11-17 08:14:41
分享:

  昨天的河北新闻联播里说,河北有8个乡村入选了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有正定的吴兴村、承德的大贵口村等。

  这个评选是农业农村部举办的,每年一次。平山县北庄村、阜平县骆驼湾村,还有秦皇岛市昌黎县的葡萄小镇,都曾入选过,到今年,河北已经有56个村入选过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据了解,这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的门槛可不低,得风景好、环境好、民风好、服务设施还得齐全。

  承德的大贵口村就是游客眼里的“梦中情村”中的一个。村子在承德双滦区的莲花山景区旁边,一到周末、节假日,这里的木屋农舍、亲子乐园、山谷餐厅里满满的都是过来休闲的游客。

  在大贵口村生活有多幸福?村里的媳妇儿林艳会最有发言权,她刚嫁到大贵口村的那会儿,公婆就靠种些水稻来养家糊口。大贵口村北边是山,南边是河,村子夹在山谷里,农田不多,种地也难成个规模。

  2012年,村里开始尝试“温室牛奶草莓”的栽培技术,种植成功后,林艳会也跟着学,学会了用新技术种草莓。今年年初,林艳会又接触到了网络直播,看着其他的主播宣传家乡的特色产品,她也试着在直播里展示家乡的景色和特产,吸引网友们到大贵口村走一走、看一看,到自己家的大棚里摘摘草莓。

  来村里采摘的游客越来越多了,难免有人想要留下来住一晚,体验一下农家生活。接着,村里又建起了农家乐,这里聚会、烧烤、露营应有尽有。秀美的莲花山下,清澈的滦河水旁,来来往往的游客给大贵口村带来的不光是人气,还有收入。今年村里人均收入估计能达到两万多元,村集体收入也有望翻上一番。

  其实在河北,像大贵口村这样又美又好玩的村子还有很多。周末找个离自己近的,去体验一把向往的生活吧!

关键词:美丽,休闲,乡村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