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11月21日至27日民声热点丨欠薪未发放 居民用气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2-11-30 08:57:0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曾丝雨)11月21日至27日,一些网友反映了工人工资被拖欠、小区未接入天然气影响居民生活等问题,望有关部门尽快关注网民留言,及时作出答复。

  如果您在房屋住建、环境卫生、交通出行等方面存在问题,请点击我有诉求向我们反映。以下是上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衡水市高新区:企业拖欠工人工资一直未发放

  11月21日,衡水网友白先生发来诉求,他于今年3月开始在衡井公路衡水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做电工,5月20日至9月30日的工资共计五万余元一直未发放。他咨询项目负责人,对方表示项目部未拨款,所以无法发放工资。

  廊坊市广阳区:六万余元工资未结

  11月21日,廊坊网友李先生发来诉求,他分别于2021年9月7日至10月15日、2022年7月至10月在广阳区荣盛首府项目打工,总包单位是石家庄一建,承包方是河北威盾消防有限公司,目前仍有63400元工资未结清。

  石家庄市鹿泉区:小区施工工费一直未发

  11月22日,石家庄网友李先生发来诉求,他于2021年在鹿泉区保利集团承建的西山林语小区做安装灯的工作,工程已经竣工一年,仍有22000元工资没有结清。

  衡水市深州市:农村居民使用天然气取暖难

  11月22日,衡水网友温女士发来诉求,她是深州市辰时镇温家庄的一名村民,该村实施煤改气已有三年,每年冬天最冷的时候都会停止供气,村民们咨询相关部门,对方表示天然气不足无法保证供应,而且每次购买天然气只让买300元的,居民根本不够用,希望相关部门帮助解决用气难和购气难的问题。

  唐山市路北区:小区物业私自关停电梯

  11月23日,唐山网友侯女士发来诉求,她是鹭港小区210楼的业主,该楼的三部电梯长期存在安全隐患,物业也未进行维修养护,导致中间电梯损坏后关停长达半年,其它两部电梯也经常无法正常运行。业主要求物业尽快更换电梯,物业表示只能维修,而且要求业主签字动用大修基金进行维修。目前物业以电梯损坏为由私自关停两部电梯,楼内两百多名住户回家十分不便。

  保定市涞水县:小区未供应燃气 居民生活不便

  11月24日,保定网友贾女士发来诉求,她是润城苑小区的业主,小区内本来铺设有燃气管道,但是却不能使用燃气,居民们做饭都要用液化气,而且居住在高层的业主要搬运液化气罐,十分不便且存在安全隐患。

  沧州市青县:燃气公司未给小区开通天然气

  11月25日,沧州网友苗先生发来诉求,他是青县和华苑的业主,小区于今年6月25日交房,但至今未开通天然气,居民们咨询华奥燃气公司,客服表示需要等待。

  唐山市滦州市:农村煤改气工程漏装壁挂炉

  11月25日,唐山网友李先生发来诉求,他是滦州市滦州镇后周村的村民,和父母居住在一起,目前该村已进行了煤改气工程,因此需要安装两套壁挂炉和燃气灶,但是统计过程中出现了疏漏,只安装了一套壁挂炉和燃气灶。现在他父母居住的房间内未安装壁挂炉,冬天无法取暖十分寒冷,今年春天他向和村干部和市住建部门反映问题,但是一直未得到解决。

  (以上内容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栏目(wz.hebei.com.cn),点击“我有诉求”;

  2.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3.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民声热点,欠薪,天然气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