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重温经典云展播③大型民族音乐会《筑梦·初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璇 
2022-11-30 08:37:32
分享: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优秀文艺作品展现新时代、新气象,共同唱响奋进新征程的昂扬旋律,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精心组织省直文艺院团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优秀剧目展演活动,繁荣文化演出市场,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文化需求。11月起,在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下,河北演艺集团联合长城新媒体集团合作推出“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省直文艺院团惠民演出季,依托冀云·融媒体平台、长城网,精选一系列经典文艺演出进行网络云展播,为观众欣赏高质量的文艺作品提供便捷服务,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本期为各位网友带来的是大型民族音乐会《筑梦·初心》。本场音乐会由河北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倾情演出,中央音乐学院青年民族器乐指挥、打击乐演奏家王帅担任特邀指挥,国家一级演奏员王毅担任乐队首席。

首席 王毅

河北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国家一级演奏员王毅演出现场。

  本场音乐会汇聚了《井岗山上太阳红》《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八月桂花遍地开》《雪山魂塑》《十送红军》等一批大众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河北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深度挖掘红色文化资源,用民族音乐形式展现中国共产党光辉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

大型民族音乐会《筑梦·初心》演出现场。

  据悉,该音乐会于2021年5月14日在河北省艺术中心首演,是河北省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出的献礼节目之一。

关键词:河北省,演出,乐团,民族音乐,重温经典责任编辑:王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