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云上展播重温经典 省直文艺院团惠民演出季精彩纷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璇 
2022-12-15 09:06:5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璇)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优秀文艺作品展现新时代、新气象,共同唱响奋进新征程的昂扬旋律,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精心整合各类文艺数字资源,组织开展省直文艺院团线上优秀剧目展播活动。11月起,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北演艺集团与长城新媒体集团合作推出“省直文艺院团惠民演出季”,精选一系列经典文艺演出进行网络云展播,为观众欣赏高质量的文艺作品提供便捷服务,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本次展播作品门类丰富、题材广泛,具有较高的思想性、艺术性,涵盖河北梆子、京剧、交响乐、杂技剧、话剧、儿童剧、民族管弦乐等多种类型。

1-201114221310

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剧照。

承话 话剧《塞罕长歌》剧照-002

话剧《塞罕长歌》剧照。

  展播作品中,一批弘扬主旋律的精品力作是当之无愧的亮色。由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创排的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讲述了我省农业科学家——太行山上“新愚公”李保国,带领太行山百姓集体脱贫致富的故事。河北省承德话剧团演出的话剧《塞罕长歌》,表现了塞罕坝机械林场三代人55年来,在高寒荒漠地区创造了世界最大人工林海的人间奇迹。两部剧目先后荣获中国舞台艺术领域政府最高奖——文华大奖,并入选中宣部精神文明“五个一工程”,代表了近年来我省舞台艺术的最高成就。

1-1911221UP4

河北梆子《宝莲灯》剧照。

637af6504a365

京剧折子戏《霸王别姬》剧照。

  戏曲类剧目在本次展播中所占比重较大,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推出经典保留剧目河北梆子《宝莲灯》《钟馗》,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也展出了《霸王别姬》《罗成叫关》《铡美案》等多部经典折子戏,让戏迷们过足戏瘾。

微信图片_20221208155405

杂技剧《梦回中山国》剧照。

  杂技是我省历史悠久的优势艺术门类。河北省杂技团创排的杂技剧《梦回中山国》《冬奥畅想》,将现代舞台剧的表现手法与惊险巧妙的杂技艺术相结合,展现河北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和北京冬奥会带来的发展机遇,演绎了不一样的视觉盛宴。

DSC09475.JPG

“一千零一夜”交响音乐会演出现场。

  此外,本次展播展出了多部音乐作品,包括河北交响乐团演出的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交响音乐会和“一千零一夜”交响音乐会等,均邀请众多知名艺术家加盟,以明快华丽的节奏和流畅优美的旋律引领观众徜徉在美妙的音乐世界中。河北省歌舞剧院立足河北文化资源,用中华传统音乐创作的民族管弦乐《大河之北》和《团结就是力量》,以民族器乐的多种表现形式诠释了河北人民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火热实践。

民族管弦乐《大河之北》演出现场。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播还将展出《下次开船港》《我们的D大调卡农》等多部河北省话剧院常演不衰的优秀儿童剧,让小朋友们也可以共享文化大餐。

下次开船港

儿童剧《下次开船港》剧照。

  本次展播活动将进一步拓宽全省文艺院团传播推广渠道,发挥网络对促进文化艺术资源共享的重要作用,探索新型文化服务和消费业态的健康发展。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省直文艺院团文化惠民演出季观看方式: 点击网址或扫描二维码

    https://jiyun.hebyun.com.cn/topic/2022/11/16/780feb1066524b3fa7b36759f5f7948f.html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省直文艺院团文化惠民演出季专题页面二维码。

关键词:河北省,河北梆子,惠民,云上,重温经典责任编辑:王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