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为时代放歌”2023河北省直文艺院团迎新春演出季云展播|京剧《秦英征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 
2023-02-03 10:43:09
分享:

  京剧《秦英征西》

  演出单位: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

  唐贞观年间,秦琼之子秦怀玉随殿下征西,被番将苏海率兵围困。秦怀玉的儿子秦英在金水桥附近打死仗势欺人的国丈詹太师,并训斥贵妃。秦英之母银屏公主绑子上殿请罪。就在皇帝要斩秦英的时候,从沙场返回搬救兵的鲁国公程咬金坚决请求唐皇赦秦英之罪。最后长孙皇后讲情,公主赔礼,秦英戴罪出征救父亲,大获全胜。

636b17deca4fb.jpg

《秦英征西》演出剧照。

  京剧《秦英征西》是一出文戏武戏并重的经典大戏,表演难度较大。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将《秦英征西》重现舞台,创新了表演形式,丰富了艺术内涵。剧中文戏高叹低吟、形神兼备,武戏矫健敏捷、潇洒利落,演员们的精湛演绎和跌宕起伏的剧情相得益彰,展现出这部经典剧目的艺术魅力。

636b17dfd0608.jpg

《秦英征西》演出剧照。

关键词:秦英,京剧,河北省,放歌,迎新春责任编辑:王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