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百姓看联播·热点丨私人定制“适老包”,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佳 智建勋 
2023-02-02 08:07:50
分享: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对于老年人来说,日常的起居安全是挺重要的事。河北新闻联播报道了我省今年民生工程实施方案,方案中明确,今年又给全省特殊困难老人备好了4万套家庭适老化改造定制包。

  在咱们国家,60岁及以上老年人超过2.6亿,有统计说,不少老人都可能因为意外跌倒造成伤害。这起床下地、走路磕碰的小事,政府也都惦记着呢。你看,石家庄市鹿泉区中落凌村李大爷家的适老化改造,就改出了安心和舒适。

  “老人比较要强,不愿意在屋里上厕所,愿意出去上厕所,偶尔会摔倒。安上扶手之后,他安全了以后,我们做子女的放心点,偶尔出去干个活,也不用惦记他啦。”李大爷的儿子说道。

  这些为安全保障“加分”的设施不仅让李大爷生活更舒适,也让子女们放了心。据了解,今年这4万套家庭适老化改造定制包里,提供了7方面的改造内容,群众可以根据自己需求选择合适的项目,比如床边装上护栏、地面铺设防滑地砖、马桶旁加装扶手等,此外还有沐浴椅、手杖和防走失手环可以选择。

  平均下来每户的改造费用大约是1000-2000元,这个钱由政府掏腰包,咱们老百姓一分钱都不用花。申请也不复杂,全省符合条件的特殊困难老人,都可以向当地民政部门提出申请,这里面既包括残疾老人和失能老人,也包括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

  快去“适老包”里看看,为你家老人领取哪些福利吧。

  文案:高 佳

  配音:高 佳

  摄像:智建勋

  后期:智建勋

  海报:陈美冉

关键词:民生工程,老年人,适老化责任编辑: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