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百姓看联播·看点 | 嘿,冰球小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娇莹 
2023-02-05 07:53:15
分享:

  2月4日是立春节气,也是北京冬奥会开幕一周年的日子,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也选在了这天。开幕式后,来自石家庄和唐山的两支少年冰球队在崇礼“雪如意”举行了一场激烈的冰球比赛。

  看,这些小队员头戴钢盔,身穿特制战袍,脚踏冰刀,你追我赶,攻守转换,那样的速度和激情,让人热血沸腾。一进球,队员们就一起用球杆敲击冰面,以表达对裁判和对手的尊重,这也是重要的冰球礼仪。

  要知道,冰球这种团体运动不光能锻炼人的力量、速度,更重要的是能从小培养孩子的团队协作精神。现在咱河北的冰球少年越来越多,每个市都组建了青少年冰球队,有的市还不止一支,成绩也一年比一年好,不少好苗子都入选了国青队。

  所以千万别小瞧场上这群10来岁的冰球小子,他们成长特别快。石家庄队后卫张嘉峻就是一个“新兵”,去年他看了北京冬奥会冰球比赛后,一下子就爱上了,他说冰球是像飞一样的运动,还能合理冲撞,很酷。好在家门口就有滑冰馆,家长就带他去报了冰球班,这一年来,他一有空就泡在滑冰馆练习。

  这样的“热热闹闹”,只是河北“三千万人上冰雪”的一个缩影。后奥运时代,河北人参与冰雪运动热情高涨,“冷资源”热起来了。而从“四冰会”上这些活力四射的少年身上,也让我们看到了河北冰雪运动的灿烂未来。

关键词:百姓看联播,看点,冰雪运动责任编辑:宋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