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百姓看联播·时事 | 给企业吃好“偏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时政新闻部 
2023-01-30 12:11:59
分享:

  这两天河北新闻联播持续关注了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这个全省春节后第一会的主会场放在了唐山迁安市。

  提起迁安,我想起前不久公布的一份权威榜单,迁安位列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第4位。迁安全域有将近2万家企业,相当于每三十多个迁安人中就有一位企业家。

  这个地方不光受企业家欢迎,还出现了很多有影响力的企业。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呢?不少企业家表示,在迁安办企业能吃到“偏饭”,不光有真金白银的政策支持,还有送上门的优质服务。

  咱们举个例子来说明,迁安正在推行“政策找企”,啥意思?就是国家出台了惠企好政策,但有些企业读不懂、不会用,咱政府的工作人员就主动上门解读政策,非常精准地让企业享受到好政策。

  媒体曾经报道过当地一家卫生用品企业办理审批手续的事。企业负责人说,办理手续初期就有帮办专员介入,介绍在哪一个环节找什么部门、办什么手续、能享受哪些优惠政策。自始至终上门跟踪服务,不光让企业感到踏实,还对在迁安投资兴业更有信心。

  好的营商环境会让所有市场主体跟着受益。这两年,迁安设立了“办不成事”协调窗口,办不成事能给差评;还有限时办结制度,工作人员要是违反了就得处理。

  我们从河北新闻联播里看到,全省出台了很多优化营商环境的“硬招”,后续还有更多好政策,这些对全省企业是普惠性的,就是让企业不光能吃到“偏饭”,还要吃得更好。兔年新春,河北优化营商环境,要动若脱兔地大干一场!

  主播:段美嘉

  文案:张世豪

  摄像:刘亚欧

  化妆:岳晓燕

  后期:戴璐繁

  海报:戴璐繁

关键词:百姓看联播,营商环境,好政策责任编辑:戴璐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