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百姓看联播·看点 | 消费券助燃“年经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时政新闻部 
2023-01-27 16:00:44
分享:

  庙会大集民俗表演吸睛无数,商场超市各类年货琳琅满目,饭店餐馆团圆宴一座难求,电影院里春节档大片云集……春节期间的河北新闻联播,让我们坐在家中也看到了不少节日消费的火爆场面。

  就在昨天,我带着上高中的表弟,去石家庄秦皇古道滑雪场,狠狠过了把滑雪瘾。这要放在平时还真有点舍不得,要知道一张门票就得150块,再加上租装备,两个人玩一趟少说得四五百。

  但是春节就不一样啦,因为我“抢”到了省体育局发放的冰雪消费券。享受补贴后,我的门票只花了15块,表弟不满18岁只要1元,还包含了免费的雪板和雪鞋。16块钱俩人畅玩一整天,实在太过瘾了!

  是不是很“哇塞”?没抢到也别急,今年春节省里一共发放了1500万元的冰雪消费券,只要是咱河北人,在手机上打开“乐冰雪”小程序就能领取。首批有65个定点冰雪场馆,遍布全省各地,“冰雪粉”们可别错过喽。

  实惠的还不止冰雪运动这一项。去年年底,省里启动了“幸福河北欢乐购”活动,组织各地的商场、超市、综合体、商业街,围绕购物、美食、电影等消费,推出大力度打折促销活动。再加上政府补贴的惠民消费券,吃顿饭花500块立减100,买辆20万的车能便宜6000,真是让人“买得过瘾,玩得痛快”。

  疫情影响逐渐消退,相聚、喜庆的春节味道,在今年显得格外浓烈。消费券烧旺了春节消费这把火,兔年开年,就是这么红红火火!

  主播:张瑞雨

  文案:彭文君

  后期:戴璐繁

  海报:戴璐繁

关键词:百姓看联播,春节,惠民责任编辑:戴璐繁